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夢-麵包店、停車

我走在街道上,突然被一個小小的店面給吸引了。這個街道小小窄窄的,很像是南陽街或信陽街這種,有點兒髒、平常該是冷冷清清的,只是這當兒卻是沒有別的行人車輛,我就一個人悠閒的走在騎樓底下,慢慢晃著。

玻璃櫥窗是樣式古老的木條窗框,看不清楚是藏青色或是落了漆呈木頭原色,屋裡是白色的日光燈色澤,櫥窗擺了些麵包。對,就是那幾個麵包,吸引我的目光,讓我走了進去。

屋內小小的,一進去就能遇到結帳櫃台,左手邊還有個小隔間。我先在櫃台旁的架上挑選麵包,仔細的看了好一陣子,有歐式雜糧包,有日式軟麵包,有長棍,有波羅,有紅豆,有丹麥…口味還不算少,只是我慢慢的看,挑了兩三個放在托盤上,但還不算滿意。

我走進小隔間,裡頭有其他款麵包,還展示些做麵包的用具。突然,我發現一款很像是咕咕洛夫的形式的麵包,體形頗巨大,名稱是寫著「潘多羅」,號稱是手工精製的麵包,價格也高得嚇人-半顆就要好幾百元。我站在它立牌說明前,看看它有哪些成份,又是何種製程,讓它能以這麼高的價錢販售。經過一番研究後,我拿起半顆麵包進托盤,走到結帳櫃台。

奇怪的是,本來沒看到結帳櫃台後方有什麼,這時有個婦人出現,在她後方可以見到忙碌的工作空間,有個巨大的烤箱,還有個正在忙碌、看似粗獷的男人停下手頭的工作,湊過頭來,開始和我聊了起來。

* * *
騎著我的小綿羊機車在一個熟悉的鄉間小道,好像是在淡水某大學的路上。才把車子騎上騎樓,我立刻下車,開始牽著機車前進。

好長一段路,上上下下的,我到底在幹嘛呢?才曉得我堅持要找到有格子的停車位,幾乎都已經要來到騎樓的盡頭。走了一小段路,還有一段的斜坡要走…騎了小車,最後的目的是要換騎我停在某處的檔車…

* * *
連著兩天的夢,醒來都有個相似的感覺:我要什麼?

甚至我開始把這兩個夢連結在一起,我的下一步要開始了嗎…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