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逛河堤的方法

逛河堤已經成了我最主要的生活娛樂-如果這種不花錢的項目也算的話。^^

換上慢跑鞋,心無旁騖、專心一致的數著自己的呼吸,感受身體的律動,體會腳與地面接觸的衝擊力道,拉起衣角拭去緩緩從額頭冒出的汗水,1234~5678、1234~5678、1234~5678,眼睛盯著腳前3公尺左右的路面。
快走/慢跑,是與自己渾然融合的方法。

拖著換過兩次底的帆船鞋,則是有兩種走法:
一種是東張西望、看東看西,不專心走路的走法。這走法的速度很慢,因為路上偶而會出現有趣或引人注意的事,例如蝸牛開始在地上慢慢爬,雨後的蟾蜍開始出來找伴,小飛蟲在路燈底下拍打著翅膀的閃光感…當然,千萬不能錯過的是迎面而來的正妹,可惜的是,這可能性很低。
另一種是低頭沈思、腳步沈重,完全把注意力放在腦內小宇宙的走法。這走法稍微快一點,有時候會走到額頭微汗,大概是頭痛的事獲得解決、腳步變輕快的緣故。
大多數的時刻,這兩種走法其實是一段一段的出現,一段路在想事情,另一段路在看東西,畢竟,我的腦袋沒有開關,很難一刀兩斷的切換。或者最直接的說法是,腳上的鞋子,決定了我的快慢。

最後一種走法,其實不大能稱為走法,因為身上帶著相機時,總是會找些題材來拍,可能5分鐘都停留在同一個地點,拍完照又再上路。走走停停的,大概不能算吧。

要我說,最喜歡哪種逛法,大概很難說得明確。週末傍晚,如果沒有事,穿上慢跑鞋去享受身心一致的暢快感,那挺不錯的;要是平常日的晚餐後,拖著帆船鞋散步其實也是健康的做法,還可以東想西想各式各樣的事情,也挺不錯的。

重點是,有時間和自己在一起,就是好事。 ^^

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管很大的搜尋

ClipBoard-1
在博客來裡想要找一本書,輸入了書名後,得到的結果卻是一堆不相關的書目,標題完全跟我輸入的沒有任何關係!虧那個搜尋功能的排序還說了「準確度」哩…
在一個網站裡,努力促銷自己的書竟然有這種誇張的程度,真是夠了…

ClipBoard-2
後來,還是Google大神通靈,知道我要找什麼,在第一筆資料出現的就是我要的答案。

看來,博客來所搜尋的範圍很廣,廣到太陽系以外,到達銀河系的另一頭去了…

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夢-被掀起的毯子

我躲在被窩裡,知道外頭有個人,我在躲他。沒想到一個突然,我的毯子被用力拍了一下,他發現我了。然後我就被嚇醒了。

* * *
醒來後,發現是毯子掉到地上,頓時失去了毯子壓在身上的重量,讓我嚇了跳。上了個廁所,把毯子拉好,重新回床上睡覺。只是,剛剛被嚇到的感覺,心臟仍在咚咚的跳,在安靜的夜裡,甚至可以聽到動脈敲擊著枕頭的聲音,好一會兒都無法安靜下來。

夢裡的情境與夢外的狀況完美搭配,夢境也預示了夢外的現實,只是,被嚇醒的感覺很不好受哩…

上次在讀夢團體裡,汪淑媛老師也提到,夢具有示警的作用。儘管夢並無法以符合現實世界的內容來呈現所要預示的事物,其身為各種隱喻的載體特質,讓我們得以海闊天空去探索各種可能,而不再受限於有形的世界意義。

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好市多的Black Mission Figs

IMG_8973
這款無花果是在Livermore Costco買到的。
該說是撿到的比較適當,因為,當我看到這袋無花果孤零零的站在某個棧板,想要去查查它的價格到底是多少時,沒想到差不多有四分之一個中正紀念堂廣場那麼大的賣場就是找不到它的原始位置。這也有可能是範圍太廣我找不到,總之,我就只拎了一袋回來。僅此一袋,再無其他。

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101大樓新開的Lalos Bakery,初探

影像0010
看到新聞媒體報導,有家新的麵包店在101開幕了。衝著是麵包店,內心裡的麵包魂又發作了,趕緊挑了個日子,帶了相機就往101衝。從信義路端的入口進來,稍微逛了一小圈,很快就在B1的手扶梯處發現了這家店。Lalos。看來很高檔的模樣。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夢-發霉的襪子

在一個橘色的大型工業水槽裡,我看到好幾雙長滿黑霉的襪子,分不清它們原本的顏色是什麼。

* * *
剛好在整理不鏽鋼水槽時,發現落水口處卡了段柚子皮,那是我在製作風乾柚子皮時,不小心掉到落水口。好一段時間都沒有使用水槽,水槽裡的柚子皮風乾得非常漂亮,在落水口的這段柚子皮,則是又黑又軟的霉了。

隱喻:
最近我的心是卡住了什麼呢?

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美遊記-看不停的NapaStyle

IMG_6320
與其說這是一家酒廠,不如說這是一家販售/推廣生活型態的複合商店,因為這裡同時結合了食材、商場、美食、品酒…等。只是我們到達的時間尚早,還不到上午十點半,偌大的空間裡沒有什麼人影,所以我們一家子就東看看西看看的,停留沒多久就走了。

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流動的街貓

IMG_8904
從這一刻起,牠就開始和我玩貓捉老鼠。我的相機是貓,牠則成了老鼠。老鼠跑,貓在追。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美遊記-數張照片了事的Domaine Chandon

IMG_6363
這酒莊巧妙的入口設在山丘底,餐廳設在山丘上,一入門就可以見到這個酒瓶牆。一樓是展示區,二樓才是重點。

IMG_6365
就是這道光。上了樓,走到戶外,才曉得這片光景多麼美好:一個個帥氣的酒莊人員,殷勤的侍候著一桌桌穿著禮服的仕女們。這些仕女們的衣著和一般的禮服不一樣,樣式高雅不說,露肩只是基本款而已。奈何舉起相機對著這些美人拍照,實在是很冒昧,所以只好草草了事。

IMG_6373
末了要離開時,才注意到入門處的看板。算了,這家酒莊似乎得預約才行,散客好像不怎麼搭理。

etoile
http://www.chandon.com/etoile-restaurant.html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白色輪胎的Vespa

IMG_8716
想不到在巷子裡遇到這麼漂亮的白色Vespa,真是驚豔!

乾乾淨淨的車身,閃閃發亮的烤漆,高貴的鑲白邊車胎,這簡直是 Vespa 控才做得出來的事呀。讚!

* * *

今天去換機車的機油時,看到店裡頭也擺了台 Vespa,立刻和老闆攀談起來。老闆指著店門口的另外一輛鐵殼 Vespa,車齡更久,只是狀況不良,顯然是老闆沒空整理。要是哪天老闆整理好了,我很想去找他拍拍照哩~ ^^

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千不該萬不該,又是週年慶

IMG_0095
百貨公司的週年慶如火如荼進行著,前幾天我也想要參一腳,奈何想買的Echire奶油早已被搶購一空,剩下的總統牌也引不起我的興趣。逛到可可粉的架子時,想要買個一瓶來做巧克力麵包,但,就算是打了九折的價格,還是讓我下不了手。空手而返也就不意外了。

IMG_0096
就在週年慶的最後一天,突然我想要滷些食材來當是晚餐的材料,偏又在百貨公司裡見到一款手工釀造的醬油,嘗了之後,芳香甘醇自是不在話下,原本只打算趁著打九折時買個一瓶,沒想到走出百貨公司時,竟然是兩手各提一袋,總共買了六瓶…囧…

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二千年

IMG_9802
好久沒在夜裡仰望星空,尤其是過了一定歲數,能找到這般閒情逸致,悠閒的享受秋夜涼風,真是人生一大快事。

IMG_9795
這班好友-對我來說已是異姓手足了-這回成了科技控,紛紛拿出智慧手機,操作觀星軟體,實際對著天空比對,真的應驗了「天南地北」的說法,老翅幾回寒暑。君應有語。

忘了是說到哪一顆星,天狼?織女?忘了,總之,提到距離地球兩千光年之遠的某顆星,這位身著黃衣的經理,立刻說出,哇,這是秦始皇時代的光線,現在才照到地球。

是呀,原來早在兩千年前,我們這群相交大半輩子的朋友,就已經注定了在此地相遇了…


為了這刻,我修了兩千年才得到的友誼,值得。

謝謝。

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軟枝黃蟬

IMG_8305
它孤零零的伸出水泥牆,高高的掛在枝頭上。

下午的陽光,把它照得透亮,幾乎可以比美黃寶石了。

黃寶石是硬的,它是軟的,它的名稱卻是昆蟲名,軟枝黃蟬。

無論它的名稱是什麼,在這麼一個午後,見到這麼一朵出牆黃蟬,總是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名字,也就不重要了…

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夢-打不完的小黑蚊

我穿著短褲,面對著一隻又一隻、往我身上來襲的小黑蚊,拼命的拍打。大腿、小腿…身上到處都有拍打過的痕跡,蚊子多到我來不及清潔我的右手。

* * *
這個夢境的前後細節都忘了,無妨。

套用曾端真老師在星期四的課程裡提到的,夢或早年回憶,都是現在狀況的投射,也都是隱喻。

所以,我現在一直遇到小小的惱怒,是嗎?大概是吧…

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那些年,我想追的女孩們

就叫她小李吧。不,該叫她們都是小李。因為她們都姓李。

她們?難不成有很多個,不止一個?

可不是嘛~

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美食記-肉桂捲天堂Cinnabon

IMG_6197
滿玻璃櫃的肉桂捲,簡直是要肥死人不償命的誘人,這教我怎麼抵擋得了呀!!

IMG_6194
很久很久以前,早在我開始迷上肉桂捲以前,天母有間聖拿盟,也是肉桂捲專賣店,只是當年沒有特別注意。這回,我來到美國,知道有這麼一間肉桂捲專賣店的存在,當然要來拜訪朝聖一番,看看肉桂捲普遍被接受的國度,這美食是如何的受重視。

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謝幕

IMG_8966
搭捷運回家的路上,平常是人滿為患的若大車廂裡,就只有我一個人-可以從容的拍照,也可以沈思,當然也可以睡覺。

彷彿昨天才和一些同好一起參與了開幕茶會,然後在今天五點之前,和這些同伴拼了命的將所有的作品撤下、清理牆上殘膠、清掃地上雜物。一場熱鬧的聯展,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