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水蜜桃麵包

348A5760
烘焙計算時沒注意,等到實際切割麵團時才發現怎麼短少這麼多-平均每團少了5公克,預計總重也才60公克而已呀…囧…

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Genius Within, 誰懂顧爾德

GENIUS WITHIN: The Inner Life of Glenn Gould (Trailer)
剛好在圖書館的視聽架上見到這張,毫不猶豫的借了回家。

Glenn Gould,大概是我擁有最多張CD的單一演奏家-1955, 1981 Gouldberg Variation-也才兩張而已。

另外,我還有一片VHS錄影帶,顧爾德的32個短篇,也是關於他的影像。當年在台北光點看了那場片子後,深深被聲音給吸引,因而特地找到這個片子買了回家。剛巧去年是他80歲冥誕(他是在過完50歲生日的隔天中風,然後不久過世),Sony重新發行這個片子。

聲音的穿透力很強:影片開始不久,小顧的音樂響起,我的眼眶就自動的溼了,無須多言,就這麼把我給感動了。

至於老顧和小顧,我比較喜歡那個版本呢?

嗯,這麼說好了,Octuod de France的法國八重奏的演出時間是51'40,Jacques Loussier Trio*的三重奏版本是51'44, 1981年的老顧版也差不多是相同的時間51'15,而1955年一嗚驚人的版本,則花不到40分鐘…

小顧神采飛揚,老顧安靜沈潛,各有各的好。都好。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三腳貓,聯展

logo
再一次三個男人湊在一起,各自表述。

大衛,可說是策展人,美術科班出身的他,隨手就是一件作品;
村長,這張聯展海報來自於他的手稿,舉手投足間就是一番意境。
區區不才,恭逢其盛得以沾光,戒慎恐懼。

名稱:三腳貓聯展
日期:81/~9/30
地點:軟糖咖啡(中正路213巷2號,士林捷運站)

歡迎有空的各位賞光。

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夜貓子7

348A0271
屁股啦!

貓的動作永遠比相機快,除非我的相機再升一級,只能望著牠的尾巴徒呼負負。

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被打中了

348A2586
「呀~~~」我只差沒摀著胸口倒在地上。

348A2588
她又補了一發,「答~~~」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西班牙風味小館

348A2636
和一年不見的舊同事約了在此聊天,剛好是晚餐時刻,還空了兩三桌,吧枱也沒有人,大概不是周末的緣故吧。

348A2639
臨樓梯的好位置,剛好可以看到人來人往-雖然此刻沒什麼人。

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牯嶺街中年亂拍事件

348A2567
不良中年拿著相機趴趴走,從捷運台大醫院站下車,一路向和平西路前進。

牯嶺街左近是當年舊書攤薈萃之地,我在這裡,竟然可以看到漂亮的花碗竟然成了墊盆栽用的雜物…看來這家人底子頗厚呀。

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餓醒的幸福劇本

348A5664
不到四點,醒了,上完廁所後就再睡不回去了。

348A5670
看了一會兒的「樂天知命」,肚子越來越餓,幸好有昨夜烤的麵包,剛好直接拿來當早餐。

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夢-公車遇舊識

「Coco!」

我在公車中段,看到一位鵝蛋臉、皮膚白裡透紅有著點點雀斑、長髮攏成馬尾的女孩要下車。在我看到她側臉的瞬間,我立刻叫出她的名字,毫不猶豫。

身著灰色運動褲的她,聽到有人喚她的名字,略略停頓了她的動作,倒是一旁挽著她手臂的灰髮婦人沒有任何反應,繼續向前走。

我也跟著下車,趕緊向前追去。

「Coco!」我又再喚了一次。

手上拿著包括洗臉盆的大包小包物品,她又再頓了一下,讓趕上來的我看到更多她的側臉。大大的眼睛依舊迷人,真的是她!只是,她似乎不認得我,而身旁那灰髮婦人也沒做什麼反應,到最後,我也只能望著她們倆人繼續向前走,轉進巷子裡…

* * *
好久沒想起她了。

她是我在電腦公司的同事,是我進入職場來,第一個想要追求的女孩子。只可惜相處時間不長,共事三個月她就出國去讀書了。

夢中的她依然明豔動人,只是多了點呆滯,似乎有病在身。不曉得現實裡的她,現今過得如何?

* * *
昨天剛好在路上遇見兩位同事,一位才剛退休,一位正好接手他的職務,兩個人見到我,很熱情的打招呼。難不成我對他們兩人有什麼情結嗎?

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美人墊,人變美

348A0455
平常我是不會這麼有氣質的。白頭翁總是一襲荷葉邊T恤,腳上踩著變形金剛版的帆船鞋,再搭上夏季涼爽聖品的短褲,總是很難和美人墊聯想在一起。

348A0454
極為高挑的空間。進到這裡,整個人彷彿跟著優雅起來。

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夢-一撮頭髮

我順手抓了抓頭,不料抓了一撮頭髮下來。長長的,幾乎有手掌的長度;黑白交錯,黑的偏多,就像是我的花白頭髮。

再仔細一看,那些頭髮竟然像是綁粽子的粗棉繩,還帶有螺紋!

* * *
這次的夢好短,而且,也好久沒記夢了。

前些天和好久不見的同事聊天,三個人聊到店家關門被趕出來,真盡興。他們異口同聲說我黑頭髮變多了,但我更希望的是頭髮變多呀…囧…

大學時,留了披肩長髮,那時不擔心哪天頭髮變白變少,現在體重比當年還輕,卻是留不住越來越少的頭髮。變白我不在意,至少還有;變少可就傷腦筋,長出來很難。

說到底,年華逝去的我,能留下什麼呢…

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日出/日落

348A5565
前幾天,睡眼朦朧的起床,看了手機上的時間,呼~趕快起床烤麵包,不然早餐趕不及上班。

結果真的起床後,才發現太陽根本還沒起床;原來還沒五點半!太陽比我晚起床的紀錄照。

348A5569
又過幾天,太陽變成了紅鴨蛋,下山去了。

348A5572
紅鴨蛋,HDR。

幸好我有照相機,承擔了素描苦手的許多工作。

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暴雨後的夕燒

348A5578
今天騎車去找老朋友,趁著照完胃鏡後還有體力。沒想到騎到半路,就遇到老天爺打翻水桶啦~

348A5583
差不多要淋了一身,幸好車上有雨衣,也幸好來得及穿上。

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