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口舌之災

那天傍晚,在窗戶邊就著天光慢慢的嚼著南瓜以及麵包晚餐,看著窗外的雲彩慢慢由藍變灰,覺得能在這個時刻看見大自然的變化,人生是多麼的美好。

南瓜是友人自家種的白皮南瓜,皮略厚,再加上含水量較低,就算是電鍋蒸了老半天,咀嚼起來仍是口感偏硬。無妨,這麼健康的食物倒是難得,細細品味自是應當。

麵包,其實說是壽桃更貼切,因為真的是桃紅色的桃子形狀,而且還包了豆沙餡-沒錯,就是那種麵龜內餡。雖說是隔天的壽桃,嘗起來仍是Q軟好嚼,毫無老化感。這已經超出我的境界太高了呀…

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小瓢蟲

348A5555
剛好在桌上看到一隻小小的蟲,非常的小,直徑大概不到0.5公分。

螢光綠的身體有著透明翅膀,真是漂亮。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雪日記-三訪Backerei Biobrot

348A9500
可惜師傅不在,先回去休息了,不然要可以和他聊個幾句。

糗的是,之前來都是搭阪神電鐵來的,這回卻不知哪根筋不對,搭了JR東海道本線。兩個不同的路線,都是蘆屋站,所以就跑錯方向了。幸好有得路人問,不然就要迷路了。

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夢-擠車、室內空間

我坐在友人W的小汽車裡,打算要去參觀她的家。駕駛當然是由W擔任,我在副駕駛座,後方還有兩三個人,不曉得是誰。

開著開著,來到一個市場入口處,人潮擁擠。W見狀仍是開車前進,只是速度慢多了,人潮也順著車子慢慢讓開,形成摩西過紅海的景象。順順的開著,然後來到一段狹窄的小路,路面出現一個水泥固定住的凸起大石,眼看車子是過不去了。

W仍鎮定的往前開。

料想不到的是,車頭竟然像是海綿般的順著路形而內縮凹陷,甚至還擠出事業線(OS:鋼鐵般的事業線是哪招)!!

眼看再擠下去,我會被波及,說不定我也會遭到擠壓變形,於是我趕緊打開車門出來,W也因而順利通過窄道,我也來到W的家裡。

W家的建物很特別。呈L形的大廳,一部分是電梯等候區,一部分是間舞蹈教室。等候區是清水模,頂上打了投射燈,然後以它為中心拉出同心圓的不同色布匹。我探頭進舞蹈教室,果真還有不少人在裡頭圍坐著,大概是在聽講師說明。

走出電梯間來到W的家,首先看到一個露台,這算是玄關吧,大門則是大片落地窗,特別的設計。從露台處還可以看到隔壁鄰居的燈光,非常的靠近。

露台旁有另一個房間,裡頭有許多白鐵架子,上面堆滿了各式各樣的模型,連地面也擺了不少模型,簡直是到了模型博物館。或者說,這根本是模型控的住家吧。

* * *
W是生活中的朋友,不頂熟,但也算是有緣,工作和舞蹈有關,她的先生也熱愛模型,非常貼近現實的夢。

倒是那棟建物的特色,讓我頗為心動哩。好希望自己有露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