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2日 星期日

阿偉正宗咖哩飯


昨天基隆三姐妹,今天萬華找阿偉;
前者台啤是標配,後者咖哩最對味。

阿偉開業超過30年,約莫是剛我退伍的時候;他是自己開業的是自營業者,我則是成為標準的社畜領死薪水。

當時部隊的伙房兵18歲,掌得一手好杓,比我們這種死阿兵哥返台的機會多了兩次,因為他已有妻小。我這種什麼都不行的大專兵,只能認命的接受操練,等著猴年馬月會被上層長官看見擔任業務兵。

這麼多年過去,阿偉還在掌杓,我依舊領著死薪水,不過我多了揉麵糰的技能,還有空閒去跳芭蕾。從事餐飲業的他大概每天早上都要4、5點起床,備料切洗,數十年如一日。

不同的生活型態,沒有好壞對錯:阿偉面向的是社會大眾,提供好吃的、衛生的給大家,令人回味無窮;我面向的相對小眾,看能不能不要那麼常來。

不過是吃個飯也要碎碎念,真的是有年紀了。😅

咖哩飯讓我想起高中校門口那家自助餐,只要有咖哩在,就可以提供我星期六下午滿滿的活力。


阿偉正宗咖哩飯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92巷2號
巷口正對面是剝皮寮主要入口,還算好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