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夢-拖地、澆水

我和一群人在一個建物裡,好幾個房間,似乎是大學裡的教室,只是這些教室空空盪盪的,沒有放置任何物品。不曉得誰下了指令,要把地板用抹布擦過一遍,許多人就近從隔壁浴室/廁所的水槽取水浸溼抹布,開始蹲下擦起一塊塊有些翻脫的塑膠地板。

我看到旁邊有個不甚完整的拖把,勉強在板子上還掛了幾片布條,便也沾溼了水,開始走在地板上拖起地來。拖把分叉開來,變成是一根Y字形的桿子、末端勾著一塊布,在地板上畫來畫去。一旁有人看了,質疑我「不是要用抹布嗎」,我回應「你腳踩在上面,有把鞋底先擦乾淨嗎」,便速速拖完地,離開該房間。

才離開,來到某個建物的露台處,灰色的水泥地磚襯著幾乎白亮的牆壁,像是我高工時校內新建物的四樓露台,又像是電影場景的刷白。我拿著一罐白色的洗滌瓶,擠了水從它的J形管澆灌小花盆裡的植栽。小心翼翼的,我不讓水滴到地板。

* * *
這天,我才在早上拿了拖把將辦公室裡不慎打翻的水用拖把處理,晚上就作了這樣的夢,非常的同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