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於是,我可以說再見>新書分享會側記


同學兼同事的蘇老師又出了本新書,「於是,我可以說再見」,內容是她的專業,於是抱著好久沒聽她演講的想法,順便見見老同事的心情, 便快快去電協談中心電話報名,得了個位子。

帶了相機在身上,一方面為她的發表會紀錄,一方面也便於進出不惹人注意。 早早到了九樓,和同事拿了裝備來到演講廳架好,便開始拿起相機紀錄了我眼中看到的:

還不到六點半,距離七點開講尚有半個多小時,已有一些觀眾買了她的新書入場, 圍了過來要她簽名,順便聊聊,而蘇老師也和這些觀眾朋友聊得頗為開心。


蘇老師抽空跑到演講廳外,和工作人員一起合照, 不過這張的快門速度太慢,手抖到了…


由於演講廳座位有限,所以採取預約制,以便對觀眾人數有所控制, 必要時可以借大禮堂。當然現場也有開放給未報名的民眾, 因此來到演講廳的民眾,先找自己的姓名報到,至於席位則不做特別安排,自由入座。


這次的觀眾,有遠從宜蘭過來,也有新竹來的, 最遠一位則是從澎湖「飛」過來的,可見蘇老師已有一定的知名度, 粉絲也越來越多了。



現場售書處一角。沒想到這次準備的書在這場發表會裡全數售出, 當然售價的折扣吸引人是其中一項原因,書的內容切合觀眾需求才是重點, 許多觀眾是在聽完演講後,立刻購買。 幸好我早一步下手,不然就要去書店了。

蘇老師獨照。
和她共事的一年裡,一直很欣賞她的為人處事風格, 除了有一點,嗯,還是不要爆她的料好了~ ^^


這個可說是相見歡,許久未見的朋友,剛好也趁著這機會來看看, 我猜,她來的理由跟我差不多吧。


另一位同事在提醒現場來賓要關掉手機的聲音,以免影響演講過程。 她人雖然感冒了,還是堅持到散場,等著要把所有的設備收拾完畢才要回到一小時車程的家, 要不是我們催促著她趕緊回去,隔天還要上班,不然她恐怕會真的最晚離開…


另外兩位同事的合照。所以我說大家只是藉著演講的理由行同學會之實嘛~


最後一次的提醒,演講即將開始…
「失落悲傷自我療癒之道暨新書分享會」


認真聽講做著紀錄的觀眾,



幾乎是坐滿七成的演講廳,


這個角度望去,幾乎座無虛席,


演講內容感人,許多人當場拿出面紙拭淚,


「遺落的美好」是蘇老師的繪本創作,圖文由她一手包辦,尚未發表, 來到現場的觀眾可說是獲得額外的收獲, 而我也在聽著她的聲音、看著她的圖片、聆著她選的音樂, 一步步走進繪本的世界裡,然後和現場的許多觀眾一樣, 悄悄流下感傷及感動的眼水…



聽完演講後,許多人趕緊買了書請蘇老師簽名,


這是本書編輯請蘇老師簽名,呵呵~


這是粉絲和同事的合照;其實他們早就認識了,


這也是同事。

本文裡所提及的書、文字及圖片,都是蘇絢慧心理師的作品。

其他更多當天的相片,請到相簿觀看:
10/31蘇老師新書發表

3 則留言:

  1. Thanks for the link. I forwarded this blog link to a lot of my female friends in Bay Area. Some of them told me that they enjoy reading her blog. This lady's blog also linked us to another interesting blog, a surgeon's blog. :)

    回覆刪除
  2. Thanks for forwarding this article to your friends. This lady is really good at her profession; she is one of the best. ^^

    回覆刪除
  3. So, any other good and interesting blog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