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敲響黃金鐘之byCF萬兩肉桂捲

「萬事如意迎新年」,那天我見到這盒byCF肉桂捲時眼睛為之一亮,純白紙盒有喜洋洋的紅字為框、透明膠片底下的深色肉桂捲頂端閃著晶晶金箔。

透過特殊管道而取得的黃金萬兩肉桂捲,倒不是因為這個管道難得(說穿了就是抽獎手氣好),而是真的太好吃了,讓我封筆已久的食記忍不住再度出馬。

從以前到現在、我吃過為數不少的肉桂捲裡(半年橫掃台北肉桂捲,全攻略),單顆近兩百元的、4枚十元硬幣即可應付的、乾巴巴的、黏TT的…五花八門、所在多有,但從沒見這麼金光閃閃的貴氣款式。

在閃亮亮金箔底下的是,為數不少的碎核桃、黝黑發亮的焦糖醬,以及身為基礎、承載這一切的肉桂捲本體。

肉桂捲之為麵包,最基本的要求當然是麵包體一定要好吃,不管是膨鬆的丹麥、鬆軟的布里歐、Q軟的甜甜圈、略帶顆粒的全麥…基礎不佳的肉桂捲,就算賣相再好,也只是P圖過頭的假象,禁不起現實考驗。

肉桂捲之所以得名,肉桂是重點:直球對決且硬派的香濃厚重、若有似無古墓派的淡淡幽香(就不是肉桂捲了!)、多重香料混合出現的百花派…鐘鼎山林人各有志,每個人偏好的濃淡程度不同,至少一定要有點肉桂味,不然就枉費了這稱謂。

至於淋醬,有如履薄冰的糖霜、有陽春三月的糖粉、有泰山壓頂的奶油起士、有阿鼻地獄令人無法自拔的焦糖奶油,當然也有非常陽春、卻是散發一股霸王色氣場的肉桂味。

此外,在層層擀捲起的麵包層之間,肉桂抹醬也是評斷肉桂捲是否合格的因素之一。講究一點的,灑些碎核桃、葡萄乾;再不然是摻些花生粉進肉桂醬,提升肉桂捲斷面的質感以及入嘴的香氣,當然也有若有似無、堪比年輪蛋糕焦褐色的薄薄抹醬,而這一切就各憑師傅的本事與概念,以及商店製作時拿捏成本的尺度了。

黃金萬兩肉桂捲的金箔,固然是錦上添花,然而,若沒有紮實的麵包基本功以及符其名的肉桂香,金箔不再是金箔,而是掉漆的「燙金箔」,成了偽物。

byCF黃金萬兩肉桂捲,第一眼固然吸睛,入口咀嚼後的種種變化,鬆軟麵包體佐略硬實的核桃、濃郁芳香的肉桂醬伴著核桃油脂,不論是視覺、嗅覺、味覺,都是場極佳的體驗。

然後,身為食客,可以心滿意足:華麗的幸福,就在一顆肉桂捲。


byCF
台北市士林區後街6號 



敲響黃金鐘*為海賊王片段,見:黃金大鐘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