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弔,素食自助餐的消失

慣常去的素食自助餐店,換成一般的自助餐了。

長久以來每個星期總會有固定的一天,
我會來到南京東路巷子裡慶城公園旁的一間乾淨明亮的素食自助餐,
一個人在店裡點了些不常吃到的蔬菜、覓了個座位,
拿出不鏽鋼餐具,然後一口一口細嚼慢嚥的享受著食材原味的鮮美。
或晴,或陰,或雨,
我邊吃邊望著巷子裡匆忙而過的行人車輛,
覺得此時此地的安逸閒適就是天堂,別無所求。

這樣規律的狀況維持了近半年,每星期的這一餐,
就是我的。

上星期要去這店時,只看到店裡桌椅成堆放著,
裝潢是沒有任何更動,幾個人在燈光不明顯的店裡忙著,
以為是進行清掃工作,又或者是農曆初幾的節氣休息,
遠遠見這情況,便沒有探個究竟,逕自往別的地方覓食去了。

今天才進這巷子不久,遠遠見到店門擺了幾個紅布旗,
「全新開幕,7折」
近點兒一看,牆上某機構美食指導的招牌猶在,
想說只是原來的東家頂讓店面給別人,
見到這麼店內多人因著折扣改變飲食習慣也是不錯,
便跨進玻璃門,並在沒有空位的情況下取了餐盒,
打算拿到公園裡的餐桌上進食。

廚工很客氣的招呼我拿取夾子,在人群中小心的移動,來到擺放菜盤區。

沒有了,我最喜歡的花椰菜沒有了,
沒有了,我最喜歡一顆一顆挾起送入口中的黑豆也沒有了…

好多的肉類、魚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