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老媽的海角七號

GZ3D6934
趁著有空(終於!)要完成老爸數星期前的願望去看海角七號,
好不容易在電話中都和他們敲定一切要在今天早上去戲院看電影,
在細雨紛紛回到家裡。

推開家門,老爸已經穿戴整齊,一付就已經要出門的模樣,
老媽倒還是在佛堂裡忙著。
老爸見到我來,趕緊呼喚老媽準備要出門了,老媽一會兒才出來。

什麼?老媽又不想去了?!

她說,聽了朋友甲這般說著,聽了朋友乙那般說著,
這個那個人說了後,一部電影大概就知道了,
何必要浪費那個錢呢?

我心裡頗為不爽,
「那朋友跟你說咖啡是這般滋味、那般滋味,都還是聽人家說的,
 你自己喝了之後,才會知道那是什麼滋味。」

就這樣,又哄又騙又不爽的把老媽給架到戲院裡。

看到片子最後在海灘演唱會的那幕、友子在岸上遍尋不見日藉教師的那幕,
我幾乎是已經哭到腹部抽搐,老媽順手遞來面紙,我只是放進口袋裡,
繼續哭著,完全不想擦眼淚。

噢,我想到了:
一、原來老媽自己也幾乎哭到不行了,不然怎麼會那麼快拿出面紙;
二、承上,原來老媽是要我撒嬌懇求她一起來看電影,不然她怎麼會準備好面紙嗎?

我懂了。

2 則留言:

  1. I haven't gotten any chance to watch this film. Are people touched by the screen play or..? Did they release the DVD yet? I guess that I will need to ask my mom to get it and mail to me for my X'mas gift!-grace

    回覆刪除
  2. The DVD, not released so far, but it would be a great Xmas gift~ ^^
    Watch it and you will love 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