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夢-滿山烽火幻成煙

路旁有一些商店,像是溪頭似的,我在一個有著柏油路面的山谷裡,
準備通過一個管制站進到山裡去。遠處的青山吸引著我,離我不遠,
才走沒多久,一群人匆匆忙忙的衝了出來,
待我定睛一看,不遠處的山林裡竟是處處見到火苗,大有一發不可收拾的狀況。

才看沒多久,那熊熊燎原之勢的大火,竟突然成了渺渺白煙,
正納悶時,聽到不遠處有對話,原來是商店區的廣播系統播放了朝鮮音樂,
那突然升起的火就是由朝鮮人所放,而他們一聽到自己熟悉的曲調,想起了家園,
所以就又把燃燒的火苗給滅了。

* * *
奇怪,這場夢其實有兩三個片段,只是我這段印象比較深刻,
所以特別記了下來。

上次的水,這次的火,兩者之間會有什麼關連呢?
有人可以幫我聯想一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