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櫻花?!

星期天的午后,正是適合到處走走逛逛的好時機,
微涼的天氣,不會太熱,走遠一點的路都不會造成汗流浹背的困擾。

走到磺溪堤防上,看到一隻白頭黑身的鳥在溪旁石頭上,
體型比麻雀大,比斑鳩小,這樣的花色不常見,
後來又再見到另一隻一模一樣花色的鳥兒掠過水面,停在石上,
不時上下搖晃著它的尾翼,
猛然想起這是白鶺鴒!
(上網搜尋了一下,這位格友的文章比我的好,還有附圖:山中巧遇灰鶺鴒。)

繼續前進,不久又見到另一隻未曾見過的鳥兒,
棕灰色,尾翼幾乎等於它的身長,站立的冠羽就像是我洗頭沒吹乾的模樣,
翹成一團,非常可愛,只可惜我還是不曉得它叫什麼名字。

不管。

不久,看到堤防底有輛怪手在工作,
挖起溪旁淤積的河沙,略向溪水放,推平,
又再繼續前進。自從政府將磺溪堤防改為水泥後,
大大小小的岩石幾不復見,整條磺溪自天母西路以下就像是條大水溝,
死氣沈沈。整治河水原來是要把溪流水溝化才算數呀…
嘆。

不管。

堤防邊坡上種了許多的櫻樹,一路上看著「枝」態各異的櫻樹,
一路走來心情頗為愉快,管他八重櫻還是山櫻花,
(詳見春日賞櫻
只曉得有些櫻花樹的葉子都掉光了,有些只比我家裡種的櫻花還好一點,葉子多一點,
不過,我竟然在十一月中旬,看到了櫻花。

櫻花?!

我真的沒看錯:
不是去年掛在枝頭尚未凋謝的,那大概早就變乾了,
是新鮮粉嫰,全力舒展開來的花朵。
這櫻花,會不會來得太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