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混亂時代,健康是依恃

商業周刊(以下簡稱「商周」)是我在圖書館裡不定期借閱的雜誌,爾偶會零買收藏,
例如1078期的「小強精神出頭天」,訪問周星馳,那封面標題令我印象深刻:
「我要有很多很多的努力,才能有一點點成功。」

不過這次引起我注意的是商周優生活的部分,極簡活動 升級自我身心

記得以前在電腦公司上班時,總會有些感到煩躁的時刻,
可能是專案進行不順利,也可能是考慮著自己的下一步,
偶而我會在周六進公司加班,然後帶著直排輪鞋再晃到大安森林公園去,
在公園裡踩著輪鞋東繞西逛的,或者,
沒有輪鞋在河堤上慢慢的走著,就算是呼吸溪上的空氣、觀看河裡的雲影,
也能讓我慢慢的舒暢許多。
當然,當時的我對於心理學只是感到興趣,
還不曉得日後的我會離心理學的距離近了一點。

那時候的我,其實在下意識裡進行了這篇文章的所謂「運動」,
且是不定期的進行。
現在,每星期固定去上瑜珈課已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
就是讓自己保持在某種程度「動」的狀態,
而不再只有坐在電腦前動手,去超市採買的動手動腳。
動,尤其是微微流著汗的感覺,彷彿整個人都變得不一樣了。

談公司、談企業、談經營、談國際、談社會的商周開始注重「生活」,
該是由大而小,由鉅入微的發現,
健康是個人最後依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