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夢-可怕的鄰居、再度錯過航班

收拾好舊家的一切後,老爸老媽交待了我要注意哪些事情就先行離開,
留下我和新房客做細部交接的工作。
要離開這個住了許久的屋子,我感到依依不捨,
只是他們都已經做了決定,我也只能配合的回到自己的房間,
慢慢將許多紙箱的物品給分類整理,要丟要留的都還是要看一看。

突然窗戶外頭捲起大水,一陣一陣的襲向位於二樓的窗戶,
我趕緊關上窗子,深怕大水湧進房間裡。
我又趕緊走向另一邊的窗戶,打算闔上,卻是見不到任何的大水。
深感納悶,何以兩邊窗戶有這麼大的差別,
於是來到最早關上的窗戶,推開窗向外探望,
原來是一位惡鄰一再開著小貨卡衝撞著我們家的圍牆,
不但牆壁已被撞倒,連柱子也倒了,一旁散著許多的盆栽與泥土,
他的小貨卡卻是轉瞬不見。

「都是你們害的&︿#$︿@$」撞倒了圍牆的他還在不停的破口大罵,
好像是在說我們家的圍牆害得他們家裡有人過世云云。
正當我聽得一頭霧水、不知如何回應時,新房客從另一邊的大門走了出來,
「這屋子我買下來了,有什麼事嗎?」
他氣勢澟然的對著那惡鄰說,又指著我,「這跟他沒有關係吧!」

我衝向二樓,著急的整理著紙箱裡的各種文件,
特別注意不要留下任何有關我個人資料的文件,包括信封、照片等,
想要趕快離開這個地方。

突然我來到那鄰居屋裡,裡頭似乎停放著靈柩,一個老婆婆一再的指責我,
那惡鄰也對我口出惡言,讓我深感惶恐。我只想要趕快離開這個屋子。

畫面又一轉,那屋子似乎成了一個舞台,那個新房客在舞台上對我眨眨眼使個眼色,
只見他將那鄰居給請到台上,然後使個手法將後者變得消失不見,
實則是已經請了助手將他綑綁起來,塞進轎車裡,
另外再找個小孩子穿上他的衣服扮成他的模樣,
站在舞台上高高的鋼索上,低下的觀眾遠遠只看到衣服一樣,神態相似的人,
一點兒也沒想到那位惡鄰已被處理掉了。

我又再度回到那屋裡,只剩老婆婆指責著我,
我還是想趕快離開那屋子,場景又再度一換,成了飯店櫃臺,而且是在馬祖,
「最近一班前往台北的飛機是幾點?」
卻因為我收拾不及,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最後一班捷運開走。
我老婆突然冒了出來,拉著我搭上計程車,來到港口,
跳上一艘渡輪,原本漆黑的深夜海面在我出海後竟成了清晨彩霞滿佈的模樣,
渡輪轉進一條水道,讓我上了岸。

* * *
好多人物,有害怕的感覺,
錯過了捷運,又再回到馬祖,
卻是在一轉眼見到了朝陽彩霞,似乎在慌亂中又有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