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0968復活

348A5451
這隻陪伴我超過十年的手機,總算來到壽終正寢的一天了。就有那麼一天,那已經換過電池J88,怎麼也充不了電、開不了機,這一天還是到了。

曾經這隻手機掉進馬桶裡,害我幾乎要崩潰,送修之後依然頭好壯壯的繼續工作;曾經遺落在某個地方,仔細想想可能是掉在公車上,到了該公司的網頁上還真的見到它出現失物招領清單上,還寫了篇「獅」而復得以茲紀念。

然而,任何事物都有無力回天的時刻。

隨著PHS的服務據點越來越少,最後到剩下台北車站館前路NOVA的服務區,然後,大眾電信倒了。PHS也無法提供服務。

在那之前,儘管我人緣不佳、少有人打電話找我,還是偶而要有聯絡的需要。功能型手機、智慧型手機,來來去去,終究還是不敵自己的需求,最後下決定上網買了自己的第一隻智慧型手機。市場上定價不太高、夠用就好的手機。

348A5441
新手機的螢幕4.7吋,相較於J88的小螢幕,簡直是大鯨魚對小蝦米。

348A5442
銀色J88的外觀斑駁,畢竟用了超過十年,但它的握感極佳,單單用一隻手就能順利操作,完全不必動用另一隻手。

348A5437
要不是大眾電信終止服務的新聞上了報紙,這隻J88大概還會繼續躺在櫃子裡-當然未來也是。

最重要的是,原有的0968號碼也復活了-新手機可以使用兩張SIM卡,除了小七預付卡的號碼,復活後的0968也有自己的SIM卡,那些曾經在我通訊錄上的朋友們,打相同的電話仍然可以找到我。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十年手機淚斑斑,長思量,意難忘。


我寧可還是當個智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