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夢-北歐某國

我不曉得接到什麼指示,獨自前往一個歐洲國家的小城。指令很簡單,寫在手機的簡訊裡,只說要我在O日前往Z飯店,所以我就到了那個城市了。

是個小鎮,遠方可以看到層層的高山,岩石紋路清晰,很像是連續不斷的大霸尖山,而我所在的山頂則是緩坡,還有不少的建築物。這些屋子以竹子或木板搭建而成,帶著強烈的度假風。

我在緩坡的建物裡穿梭著,想要盡快找到我的飯店。穿過一個迴廊,隔著不太遠的一個天井,我看到有個像是服務台的小桌,便朝著那桌子走去。我拿出手機核對,確定是這家飯店,接待人員說我的運氣不錯,某個訂了房的人剛好退房,所以我有自己的床位。

「床位?」

「是呀,是床位;你要和另外兩個人擠一間房。」

「…好吧。」

慢慢向房間前進時,有個皮膚黝黑的年輕女子出現。我以為她是外國人,倒是她開口自介來自花蓮,和她的同伴一起旅行。

我分到一個上下鋪的下鋪,她們也是一個上下鋪,房間裡有個簡單的洗手槽。看來她們已經在這裡住一陣子了,她們的東西還不少哩。

放好行李,我準備要出門拍照。原本想說帶著手機就可以了,但剛剛看到那片壯闊的山景以及起伏有致的丘陵,還有四處散坐的人群,我最後決定還是帶著相機,又怕自己會迷路,還件拿著手機拍下接待處的名稱及特徵,免得找不回來。

剛剛在進屋子前,看到緩丘處有個高台,上面有不少人在觀景,就先往那裡去吧。那是個巨大的水泥架構,看似廢墟,卻又不是那麼的斑駁不堪,反而更像是空著的廠房,只是少了屋頂而已。

只是,明明我可以看到那些人坐著的地方,進了屋子上了樓梯卻怎麼也看不到通往那兒的方法,或許他們從別條路過去的。算了,我這麼想。

出了那水泥廠房,我爬上一個陡坡。分明是梯田的模樣,卻像是鋪上一層厚厚的白雪,幾乎看不見層次的陡坡。沿著陡坡旁的階梯走到頂,踏下腳步,然後一路順暢的滑到坡底,好暢快的感覺呀!

* * *
才聽社團伙伴聊到她的出國旅行,晚上就夢到國外景色,這是哪招呀?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