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雪日記-大阪与太呂本店

348A9330
剛好在師傅前面的好座位,讚!

ClipBoard-1
在 tabelog 上獲得 3.69 分,似乎不算是很高的分數,畢竟那些我去的麵包店,不論是 4.18 分的 Backerei Biobrot,或者是 4.23 分的 Le Sucre-Coeur,都遠勝於此。然而,tabelog 再怎麼有名氣,多數是日本人自己評的分數,這些麵包店卻少了那麼個光環,一個走遍全世界都認得的標誌…

348A9351
才就座,很快送上熱呼呼的茶水。座位好很重要,剛好可以拍照。不過拿出相機拍照之前,照例還是要問可以拍照嗎?可以了才能放心的拍。

ClipBoard-2
在 tabelog 上,有人留言提到了我看不懂的名詞。那個用紅線框出來的文字,就是重點。

348A9332
師傅很熟練的翻滾著天婦羅,左手的木盤是一人份的食材,依著菜單而有所不同。那兩鍋熱油都乾淨見底,清清如水,光是這點就可以完勝許多台灣的店家了。(米其林:我當然知道)

348A9333
看不懂日文沒關係,可以問英文菜單。午餐的單價不高,簡直是佛心來的。為什麼說是佛心來的呢?

ClipBoard-3
換成英文來說,這張圖片就容易理解為什麼我說是佛心價了。

Michelin,中文翻譯成米其林,正是米其林輪胎的那個米其林,當年輪胎公司為了增加大眾對它們的認識,順勢推出法國各地的餐廳評鑑,然後慢慢延伸到各地,最後日本也被納入米其林餐廳評鑑的地區。Yotaro Honten,就是我來拜訪的這間。米其林兩星的餐廳,只要區區 ¥1200 就能享用野菜天婦羅,這還比台北許多沒有星的餐廳便宜哩!!

348A9336
服務員送上溫熱的毛巾暖手,實在是太讚了!

348A9337
裝鹽的小碟子。我沒翻過來看是哪裡的小碟子,非常可愛。

348A9339
木箸。完整的木片切削而成,紋路還挺美的。

348A9342
完整的餐具擺放完畢。

米其林二星的定義是,一流廚藝加上極佳的食物,值得繞道拜訪($$)。至於米其林三星則是登峰造極的廚藝加上非常優美的用餐環境與完美的服務,值得專程前往($$$)。

348A9346
滾滾油鍋。上刀山、下油鍋,聽來是挺可怕的,但這裡可是師傅一生懸命的工作場合;據我和師傅閒聊的結果,他可是有超過30年以上的資歷呀!

348A9350
湯。淡淡的,挺好的。

想想看,光只是天婦羅就能夠得到米其林二星的評價,就算是最便宜的午餐,也是相同的服務,這份虛榮感多讚呀!前些日子還特地跑去新店的某無菜單餐廳用餐,也差不多是這個數字,只是單位換成新台幣。而且,這還是沒有任何星等…

348A9362
每種食物的分量不大,儘管還有一碗白飯,對於大食量的人來說,恐怕填不飽肚子。話說回來,如果只是要吃飽的話,到處都有便利商店,花個不到一百元新台幣就可以買到吃得很飽的食物了。

食物就是要好好的對待,「如何讓我遇見你,在你如何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台灣加班了五百小時…」。

食材新鮮自是不待言喻,麵衣裹得薄薄的一層,不會喧賓奪主的搶走主角的光彩,而且油溫拿捏得很好,吸油紙上幾乎看不到什麼多餘的油漬,剛好把食材炸到熟透又不會吸滿油脂,這可是真功夫哩!。


IMG_20150711_115416
如果到大阪有空的話,不妨把這家店列入考慮,但記得提早訂位,免得進了門被請出來。


至於怎麼訂位,嗯,找人代訂囉~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