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雪日記-超越關西第一麵包店的 Le Sucre-Coeur

348A9321
紙袋。

前年在寫 Backerei Biobrot 的網誌時,該店還是關西第一名的麵包店,在 tabelog 上的分數高達4.13分,而當年第一名 a tes souhaits 的分數是4.15,且該店位於東京,換句話說,Backerei Biobrot 可謂是關西第一而當之無愧。

clip-biobrot
兩年後的今天,Backerei Biobrot 前進到4.18分,而原先的第一名分數上升到4.3分,偏偏在麵包類的排名裡,4.18竟然是第五名,另外有家位於大阪的麵包店推進到4.23分,成為全國第二名。既然讓我知道了這個消息,當然一定要前往朝聖。

Clip-1_2
麵包類全日本第一名在東京,第二名就在岸邊站,大阪市裡。

Clip-sucre
這間超越當年關西第一、現在名列全日本第二名的麵包店,就在大阪市JR岸邊站不遠處。初次前往還搭了公車,上了車才發現離JR站並不遠,結果就走回車站。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遇到一位日本阿姐,拿出地圖向她問路,沒想到她是脫下手套,接過地圖,然後才說「一緒泥~」要帶路了!

348A9304
出現在眼前、即將進入的紅門宴!

348A9308
進到店裡,問了店員能不能拍照,很親切的比了比手勢,「大丈夫~」

對麵包控而言,那些看不懂的日文字無法阻擋我的鏡頭,哈哈!

348A9309
這是家以歐式麵包為主的店,所以店名用了法文的麵包店,boulangerie。也因此,棍子就是基本款,直接裝在籃子裡囉~

348A9310
店裡有售咖啡,臨街的落地窗設有桌椅,方便人客坐著享用。

348A9316
店裡另有一張大桌子,也不錯。

348A9311
這看起來沒什麼人的街道,竟然是全日本第二名麵包店的所在,太有意思了!

348A9313
麵包麵包,各式各樣的麵包!

348A9315
身為麵包控,還真的很想每一款都買一個來吃呢~

348A9318
肉桂捲!!!!!!!

348A9320
可以看到後場的師傅正在工作。

348A9323
肉桂捲是一定要買的,

348A9325
可頌也不容錯過。

在 Napa 的 Bouchon Bakery 吃到的可頌,鬆而軟,空氣感很好;Le Sucre-Coeur 的可頌,酥而軟,層次更鮮明。

348A9327
咬一口,然後,我要哭了。以後要再吃這麼好吃的肉桂捲,只能飛到日本呀!!

結果走出店外,失血近2000日元…但,內心還是很空虛,因為,不曉下次再來是什麼時候了… @@

348A9329

IMG_20150702_122404
Le Sucre-Coeur
大阪府吹田市岸部北5丁目20-3
不定休
www.lesucrecoeu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