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梅子甜麵包

IMG_20160404_143758
從2014/10/4漬了紅酒到現在的梅子,總算在四天連假的兒童節拿出來用了。

348A4657
當時買了一大包的梅子,想直接加在麥片裡成為我的午餐成分之一。只是,去籽的梅子過於溼黏,不像是無花果乾或藍莓乾之類的可以直接取用,最後整包都進了玻璃罐,倒滿了紅酒,一直放到今天。

348A4660
會選在今天製作,當然是慶祝兒童節啦!(大誤)

早上打了麵團、包了餡、整了形,放進烤箱裡,加上一大杯的滾水催溫,一直到最後的烘焙…所有的步驟可以在六個小時內完成,這麼好的時機當然不可以錯過囉!

348A4664
拜新烤箱裝了燈泡之賜,只要拿起相機就可以拍照,不會再有烏鴉鴉的狀況了。

348A4666
儘管想要快點烤焙,還是把酵母的用量控制到最低;一般麵包製作書裡速發酵母的用量大多是1%,不過我這次的酵母用量低於0.3%,期望能在麵團組織與風味之間取得平衡。也幸好今天氣溫高,外加滾水的催化,結果令人滿意。

348A4669
脫了模,等著放涼的麵包。

等會兒要出門,去社團找那些伙伴聚聚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