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最後一期

IMG_20160529_082032
算算我訂這個雜誌已經超過十年了,或許更久吧。

在資訊公司上班的某個日子,我在公司的某個架子上發現了這本雜誌,便開始定期的翻閱它,然後在收入固定後,乾脆成為它的訂戶-巧的是,雜誌社和我的公司只隔著一條松江路;
在更早之前,退伍後尋覓工作的那段日子,見到這家雜誌社在應徵採訪記者,不知天高地厚的我也去投了履歷,收到編輯部(管理處?)一封措辭委婉的拒絕信;
在更早之前,大學作文課的兼任老師其工作之一便是在這家雜誌社擔任採訪記者,也似乎是那時就在我心底有了個小小的種子,認定了這家雜誌社的月刊。

好長一段時間,這是我唯一訂閱的雜誌,延伸到它集團的另一本雜誌,即便在一年後退訂了那本,這本雜誌始終我一直在看,一直在看,看著它從月刊變成雙週刊,然後是它的三十週年,然後是今年的第600期特刊。

可我沒撐到600期的特刊。

* * *
就像感情的開始,總是有那麼個契機勾起我們內心的那段陳年往事,可能是一個不經意的碰觸,可能是個不小心的對望,然後,就像是乾枯的沙漠突然來了一場雨,繁花盛開,令人忘了它原本是一片荒蕪。(見:乾燥沙漠下雨後的短暫生機,平凡卻又令人感動的花海

開了花之後,我很努力的維持這片沙漠裡的花海,定期澆灌(繳費),歡喜欣賞(翻閱),與人分享我的快樂(轉借)。即便這片花海裡也有雜草(我不欣賞的作者),偶見枯萎(特約作者停筆),每個月一次(或兩次)走入花海,總讓我感到舒暢萬分,內心喜悅。

去年底雜誌社的作法,徹底讓我清醒-原來,所有的華麗表象,都有個殘酷的現實。

不過,抓住那段盛開的美好,也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