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夢-和老爸喝咖啡

老爸開著車,沿著丘陵的柏油路緩緩上山。那段路很漂亮,左手邊可以看到閃閃發亮的海面,右手邊則是茵茵青翠的綠草。

老爸停好了車,我和弟弟下車,三個人信步走到平坦處的一個咖啡攤。老爸看了看攤車掛牌上的菜單,決定點了杯牛奶咖啡,弟弟也點了相同的咖啡,然後兩個人就先走向黃土廣場找座位。

輪到我時,我先掏出口袋裡的錢攢在手中,也點了杯咖啡給自己。手中有三張百元鈔和一枚50元硬幣,該夠錢吧,我想。

「我也來一杯同樣的咖啡好了。」
「…」

接過遞給我的杯子,可以直視白色骨瓷杯的底部的咖啡量,啜個一口就沒了。接過杯子後,我抬頭再看看價目表。囧。一杯起碼是130元,我還能拿到個杯子,算是不錯了…

端著我的咖啡,我走向老爸所在的座位。漆成白色的雕花鑄鐵桌,樣式很高雅,只不過,老爸挑了那桌,似乎沒考慮到我的座位會不會太擠:那座位就緊挨著一張白色搖,一個男生還搖搖晃晃著。

* * *
因為尿意而起床,天色已亮。

老爸在天堂,大概日子過得不錯吧,我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