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劍潭山步道

第一次從銘傳大學、復興廣播電台旁的小徑上步道,還真是有點兒忐忑,雖說是事前拜了股狗大神,有網友曾經這麼走過,但,因為沒走過這段路,深怕自己走錯了路回頭太難。

才開始不久,我就猜自己是不是走錯了路:網友寫的是282巷,可我所在的位置是280巷,而且沒看到網誌上提到的一排紅色信箱,囧。

只不過,280巷和282巷,其實就隔壁而已,要真走錯了再回頭也還好。幸好走不到5分鐘,看到一長串的崗石階梯,再加上路旁居家門牌寫著282巷OO號,兩條巷子終究是合在一起了。

IMG_20170529_155613
這段山徑不算太陡,但一直上坡,走不到10分鐘便已汗透T恤,幸好一路樹蔭相伴,走來倒不感熱。主要是身上背了個近5公斤的背包,散熱不佳所致。途中看到露出一截秀色可餐的藍天,稍稍停留拿出手機拍照。才這麼停一會兒,2隻小黑蚊立刻聞香而已,往我身上招呼…

IMG_20170529_160416
上到主徑後,走來甚為輕鬆,因為劍潭山步道一大部分位於山脊,上上下下都是緩坡,再加上樹木茂密,沒有太陽直射,可說是避暑勝地。劍潭山把台北盆地切分成南北兩半,上一張照片看到的北邊,這張照片則是南邊,至於這條步道哪裡可以同時看到南北兩邊,我就沒有研究了。

IMG_20170529_160825
忘了這個停留點是六美還是七美,遠方的觀音山,稍近的淡水河基隆河,真是美景呀~

劍潭山步道可以一路走到內湖採石場,不過我沒做那個準備,最後直接從通北街下山,回到市區,結束近一小時的微旅行。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