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夢-電子鎖與屋外人

我在家裡聽到門外的動靜,從門縫看出去,有個人拿著一個奇怪的棒狀物,嘗試要解開我家的電子鎖。

我看到他靠近,並且想要入侵,我拿出手機錄影,並且叫喚內人也一起過來仔細觀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只見他拿著那根奇怪的物品,以我看不到的方式,靠向電子鎖。他也沒怎麼處理撥弄,甚至那根棒子到底有沒有閃閃發光,我不曉得,但肯定那根棒狀物似乎在解讀我的電子鎖密碼。過了一會兒,我的電子鎖就刷的一聲,解開了。

我並沒有感到害怕。那人隔著門,把那棒狀物收進他的工具箱,在他後方似乎是一間正在裝潢整修的屋子,有一個人走了出來,看了他一眼,向電梯走去。那人也朝向電梯間走去,而當時已有另一個人在電梯前面等著。

看著他離去,我才想到電子鎖上面有一個裝置,是可以鎖定的。我還想喚那個人回來,請他試試看看這個裝置能不能阻止他開鎖。這麼想著時,他們已經不見了。

+++++

忘了是做這個夢的前一天還是當天,我參加了一場幾乎沒什麼營養的會議(11/23)。當其他人拿出手機滑來滑去的時候,我是拿著鋼筆在我的筆記本上塗鴉著,順便想著我先前和一個朋友(11/21)提到想開一場工作坊,稍後定名為「遊沙入夢,自夢出世」。

夢有各種不同的作用,在脈絡下來看,對個人的統整提供相當大的功能,差別在於不同的作用名稱而已:療癒、整合、預示、補償、釋放、和解…然而在不同學派或文化底下,衍生出各式各樣的說法。在我的觀點中,這些說法都對,只要自己買單接受就行。

先從自己的督生開始玩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