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0日 星期日

朝聖

GZ3D2537
坐了好久的飛機,終於來到這個地方-Starbucks 本店。
舊舊的外觀,其實不怎麼起眼。

GZ3D2547
店內放著一塊銅牌,說明了這家就是本店,別家店還看不到,
不過,感覺上有點兒像是 LA 名人手印大道上的標誌,
重點不在它的材質,而在那個「First Starbucks Store」!

GZ3D2551
這款咖啡豆,別的地方都沒得買,
想買就只能到本店來。至於好不好喝,
嗯…我沒喝到,所以我也說不上來。
「Pike Place」就是西雅圖的那個傳統市場,
本店在這裡發跡,這款豆子自然而然就以此為名。

GZ3D2556
本店長得就是這付德行,比起其他花俏的分店來,樸實許多,
況且,裡頭沒有任何座位,買完咖啡差不多就該走了,
不像在台北或其它分店,領了自己的咖啡還能找座位坐著慢慢品嚐,很大的不同。
喝咖啡不該就是輕鬆自在嗎?本店故意這樣搞客人,不怕沒人上門嗎?
其實,倒也不是不設咖啡座,而是店裡人山人海,
甚至好幾個人拉著行李箱過來,似乎是一下飛機就趕過來的樣子,
在這麼擠的情況下,設座位是沒什麼道理的…

GZ3D2557
這張是第一代的 LOGO,楬色的,並不怎麼討喜,跟現在的有很大的差別,
上面還有茶及香料,雖然現代的店裡還有在賣不同的花茶,
卻是沒有什麼香料了…或者說,我沒有特別仔細去看賣些什麼東西。 @@

GZ3D2559
店的外觀就是這樣,是不怎麼起眼。

GZ3D3797
台灣第一家的 Starbucks,就在天母西路上,離美國學校不遠,
我想當初設點在這,大概是考慮到這一帶有許多外國人出沒吧。
這個台灣星巴客的第一店,裡頭就沒有那塊銅牌,
倒是座位比美國的第一店多很多。
此外,它已經和剛開幕時長得不大一樣,
(sorry, 沒圖沒真相,可是我就是沒有當時的照片…)
在那一對男女行經的地方,原來不是座位區,而是一整塊的落地玻璃隔開內外,
所有喝咖啡的人都在店裡,不在店外。
現在這麼一改,點了咖啡後,可以選擇坐室內或室外,
可以去看人,也容易被看,隨各人喜愛吧。
座位雖然不多,夏天大概不會有人想坐在沒冷氣的地方吧。 ^^

starshot_01
這是我在第一店買回來的紀念品,
為了凸顯它的特別,我還採用低角度來拍,讓它看來雄偉些,呵呵~
千萬別以為這杯子長得就是這樣奇怪,它跟一般的杯子沒有兩樣,
只因為我用了廣角鏡在拍而已。 ^^

starshot_06
這是杯子的特寫;為了不讓杯子看來太平淡,
我還特地倒了冰水下去,產生水珠使杯面看來豐富些。

一如回教徒以前往麥加朝聖為一生最大的願望,
我有幸能到 Starbucks 的本店去走走、並帶回紀念品一枚,
至少就今年而已,我這個「兇」咖啡的人已經得到滿足了,
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