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6日 星期二

愛情,在十字路口
「他到底愛不愛我?還要再走下去嗎?」
一位女子在匿名的網路上拋出這個問題,
逐漸引起廣大的注意。

「在逛街的時候,他經常是一個人走在前面,
有時候我想要他牽著我走,都要跟他如很久,
他才勉為其難的拉著我,彷彿他是可魯拖著我。」

「如果他真是可魯的話,那我也認了,至少可魯可愛多了,
而且走在前面的可魯步伐不會太快,好幾次,
我的包包勾到機車把手或什麼的,他還是一樣走,
根本就不理我。」

「有時候,我會跟他講你走太快了,
可是他總是說,
是你要我牽著你走的,要不然就不要這樣子嘛!」

「記得剛開始交往時,他對我很好,我跟他說什麼,他總是努力為我做到。」
「譬如說,我想要去看舞台劇,他就很努力打工,
然後買了至少要花上他整整兩個星期打工收入的門票給我,
這讓我感動好久!」

「記得那時候,他正跟他的前女友吵得很厲害,
經常心情很不好,他就會在晚班結束後打電話給我,
跟我聊很久,一開始我也沒有特別感到怎樣,
畢竟我們算是同事,只是我經常在早班工作,
他在晚班工作,有時候還是會遇到,所以我也沒有拒絕。」

「兩個多月之後,他突然沒有打電話來,
那天晚上我竟然失眠了,也不知道為什麼。」
「第二天也是。」
「第三天也是。」

「連著三天我沒聽到他的聲音,不知道他怎麼了,
想要打電話給他,但是想到跟他好像也沒什麼,
只好放棄這個念頭。」

「第四天,我在店裡看到他的時候,忍不住問他怎麼了,
沒想到他聽到我這麼問他,眼眶就紅了起來,看得我好心疼。」

「就這樣,我們成了男女朋友。」

「可是我慢慢發現,那個以前對我很好的他不見了,
變成一個很多事都要我提醒他才會做的人,
譬如說逛街牽手,譬如說要他抱抱我,譬如說要他載我去兜風。」

「他也不是不願意,可是總要我講好幾次他才會有行動,
要不然就是說他太累,不想要這不想要那,
讓我開始懷疑,他是不是不那麼愛我了。」

「我的朋友都勸我說,你要跟他講清楚,我也跟他說了,
他都說只是我想太多,要我不要胡思亂想,可是,
我再怎麼跟他講都沒用,他只會要我不要想太多。」

「我跟他吵,沒有用;求他,有點用,可是,
我這樣子真的好累呀!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網友的各種建議都出籠了:

.我覺得你們缺乏溝通,你應該要找機會跟他講清楚。
.這比我的男朋友好太多了吧,至少你們還偶而會一起出去玩。
.會不會是你男朋友這陣子很忙呢?我男朋友之前公司很忙也是這樣不大理我。
.要注意噢,會不會是他劈腿了?
.分手吧,女孩!
……

「有呀,我都有跟他溝通呀!昨天他還答應要帶我去看電影。」
「可是這部電影我從一輪戲院求到二輪戲院都上演了。」
「他也沒有很忙呀,應該沒有吧!」
「劈腿?我相信他不會的,他說過我是他的寶貝,會永遠的愛我。」
「分手?!他對我很好,像有我次感冒,他還拿了200元給我,要我去買感冒藥。」
……

開始了,
這位網友的心開始在動搖,
這段愛情似乎看不到盡頭,至少,來到十字路口了。

往前走,不知會通往哪裡,如果兩個人的互動是一方要的多,一方做的少;
往右走,努力溝通,好像有效,又好像沒效,說不得準,而且還常常吵起來,好累呀;
往左走,真的要放棄,然而一年半的感情又不甘心就這麼沒了,我不要!

旁觀者,這不是在看<料理東西軍>,今晚吃不到就算了,
而是怎麼建議都不對,而是這位網友還有各種理由。

To be or not to be, To love or not to lo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