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夢-向左,向右

好幾段的夢,已記不真切了,
只好記下最清楚的一段。

* * * * * * * * *

騎著我的越野機車,來到一個叉路,
左邊,右邊,因為中間隔了個小丘,
我不確定要往哪道路走,
我只知道要上山而已。
然而這車頗重,我的技術又不頂純熟,
再加上又載著老婆,於是,
我架起了車,要老婆等著,
自己一個人先去探探路,看看是否能把車給騎上去。

左邊,我選了左邊,
樓梯很窄,很陡,到了近山頂的最後幾階,
甚至要用兩隻手撐著才上得去,而且,
向左一望,密密麻麻的人頭坐在山坡上,
望著遠處的海山交界處,
似乎在等著什麼。

待到了山頂,要沿著另外一條路下山,
才發現這裡的台階又寬又大又緩,甚至更短。
很快的我回到車旁,載著老婆,
「咚咚咚」就把車給騎到山頂。

我望向另一邊,仍是黎明前的昏暗,
可是,悄悄的太陽就從海平面弧狀劃過,
一次,一次,一次,又一次,
看得我都呆了,來不及驚嘆。

* * * * * * * * *

在辦公室裡分享我的夢,
王牧,解夢大師,他問道:
「你對老婆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溫順。」
「那就對了。老婆其實是你的內在世界,
而機車是一種交通工具…」

他還補了一句,「怎麼你最近都在夢內心世界呢?」
哈哈,我能說什麼呢?


原文出處: 夢-向左,向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