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分享的力量,又一章

「請馴服我!」狐狸對小王子這麼說。

每星期三早上就是我最期待的時刻,
不只是因為五虎崗上的小麥物美價廉,
不只是因為台北愛樂的柔美音樂,
不只是生鐵烤盤上的煎肉油香四溢,
更是,
即將與夥伴見面的期待,
即將分享心情閒聊的期待,
即將進入自己內心空間對話的期待。

說出來,被聽到,聽到,被說出來。

被說出來,被聽到,那是人與人之間的聯結,
一如我近日讀到「同理心的力量(麥田出版)」,
裡頭談到集中營倖存者:
…那些把自己從群眾中抽離的人,到最後只剩下肉體軀殼,反而比較沒有機會生還;
而那些為了自己的兄弟、朋友、以及理想而活的人,則能支持得較久。

該作者補充道:
倘若我們只為自己著想,而遺忘了他人也有所需求,把自己封鎖在一個只關心自身欲望的空間裡,那麼等於是自行切斷了同理心所供給我們的能量,遠離這個充滿意義的世界。

就算是一個人坐在店裡,等著,
知道再過不久會有人願意聽我說話、與我分享他們的經驗,
就因為這個期望,使得一切不一樣了。

to Wish, to Want, to Will.
I wish to talk to someone.
I want to talk to someone.
I will talk to someone.
Can you tell the difference among the above sentences?

願你也有期望。

原文出處: 分享的力量,又一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