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Genius Within, 誰懂顧爾德

GENIUS WITHIN: The Inner Life of Glenn Gould (Trailer)
剛好在圖書館的視聽架上見到這張,毫不猶豫的借了回家。

Glenn Gould,大概是我擁有最多張CD的單一演奏家-1955, 1981 Gouldberg Variation-也才兩張而已。

另外,我還有一片VHS錄影帶,顧爾德的32個短篇,也是關於他的影像。當年在台北光點看了那場片子後,深深被聲音給吸引,因而特地找到這個片子買了回家。剛巧去年是他80歲冥誕(他是在過完50歲生日的隔天中風,然後不久過世),Sony重新發行這個片子。

聲音的穿透力很強:影片開始不久,小顧的音樂響起,我的眼眶就自動的溼了,無須多言,就這麼把我給感動了。

至於老顧和小顧,我比較喜歡那個版本呢?

嗯,這麼說好了,Octuod de France的法國八重奏的演出時間是51'40,Jacques Loussier Trio*的三重奏版本是51'44, 1981年的老顧版也差不多是相同的時間51'15,而1955年一嗚驚人的版本,則花不到40分鐘…

小顧神采飛揚,老顧安靜沈潛,各有各的好。都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