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夢-巴士、車站

我才慢慢擠出人群下了捷運車廂,車門立即關了起來。看到右手邊不遠處、軌道與我剛下車處呈九十度交叉的另一輛車,上頭寫著「往台北」,心想那正是我要搭的車,趕緊衝了過去,不料才走幾步,車門關上、開走了。

正愁著要怎麼辦時,不遠處的廣場一輛巴士開了車門,上頭閃著「陽明山」即將要開走。我想陽明山也算是台北,到時候再找機會下車即可,便走到門前,準備要問司機停靠哪些站,一對夫妻搶先上了車,連問都沒問。看到有人衝上車,會不會沒了座位上不了車,我便問了司機還有座位嗎?有呀,在最後一排。於是我開心的踏進巴士裡,慢慢往裡面走。沒想到車子裡座位還頗多,並不像是司機說的只剩最後一排,但大多數都有人坐了。於是我挑了倒數第二排,已經有位小姐坐了靠窗位的三人座,就著走道邊坐了一來。車子開動,不久我就睡著。不知過了多久,車子停了下來,我也醒了過來,車內走道擠滿了人,還有位太太幾乎是挨著我背後的椅背,右手邊窗外看來是某個火車站或巴士站的地方,閃著「鹿港車站」或「O港車站」的標示,原本我和那小姐中間的空位則多了個小朋友坐著。

離台北還有段距離,我又昏睡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我再度醒來,已經在某個車站前的廣場。這個車站很大,有好多個地下道入口,我便以自己所認為的路線,想避開人潮去搭捷運。搭了長長的一段手扶梯,見識到非常高挑的地下站體,地板鋪著黑白相間的大型地磚,還有許多以銅綠色鑄鐵花紋扶手隔成內外的商店,甚至還有天光流洩而進…這裡更像是個博物館或大型購物中心。

我沒看牆上的指示牌,一昧的往地下走,想說月台該是在最底層的地方,只是走到一個樓梯處,才發現往地下層要到另一面去。我先將手上提的重物放在原地,先去探路再說。原來我走錯方向;要往月台的確得從另一個樓梯才行,便又往回走,打算把我的東西拎回來再去走正確的樓梯。

* * *
又是因為尿意而醒來。

有點不安,有點安適,有點迷惑。

* * *
前天才和學長聊天,他提到讀書原本是想要充電,順便離開原有的舒適圈,不料卻是越走越辛苦。不像是其他人,還有力氣去做blahblahblah的,甚至還有點羨慕我,在這把年紀做了決定。

是呀,虛長他幾歲的我,大概就頭髮白的好處吧。只是,回過頭來看,我真的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