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2015第2天,今年目標

今天仍是走路天,只是路線不及昨天遠,約莫二分之一而已。

IMG_20150102_144456
昨天是大自然路線,今天是都市路線。說起來還是大自然路線單純好走,只要順著堤防,目標明確兼之地勢平坦,走得非常愉快。相較之下,都市路線得先做好功課,手機要把地圖先跑一遍才曉得方位,然後還有高低不平的路面以及不時出現的巷弄紅綠燈甚至是狗大便。然而,陌生路線的好處是可以見到巷弄裡或路旁的寶,就像是這個在萬大路某巷處見到的天主堂。

昨天的目標是淡水龍山寺,今天的起點則是萬華龍山寺,剛好呼應。在地圖上,目標是捷運景安站,剛好是一直線,也是不容易迷路的法門。畢竟萬華、中和都是我不熟的區域,要在巷弄裡迷失了方向,可就糗了。

IMG_20150102_152549
整座華中橋都是我這個行人的。我是指行人道,不是慢車道或快車道,那太刺激了。風有點大,有點冷,有那麼點像是當年徒步走過舊金山金門大橋的感覺,只是金門大橋還有一些行人或自行車騎士,我在華中橋上只遇到2位騎士。

一個人的橋。寂寞沙洲冷。

今年的目標,該怎麼說呢,最重要的,當然還是顧好健康囉!

短期:
◆維持運動習慣。這個該列為短中長期目標,期期不可少。
◆持續拍照,即使沒有聯展也要加油。雖說手機拍出來的效果真的不盡理想,先拍再說吧。
◆練習正念呼吸。時不時會在搭公車、坐捷運時打盹睡著,有了年紀的毛病嗎?但有幾次試著專注在自己的呼吸上,不讓自己睡著,睜開眼後反而像是充了電一樣,有精神多了。這個就得精進了。
◆繼續練習斷捨離。

中期:
◆「分享❤分享」持續進行,看累積金額能不能突破150W;希望可以。
◆開麵包課程。是說去年已經開辦了,但還是透過機構,主要牽線人還是熟人,這回是打算運用自己的家裡,先升級烤箱,然後開始揪團。至於麵包販售,或是課程定價之類的,還有得頭痛~
◆分段環島。大概會先搭火車到某地,再徒步到另一個點,總之,這個肯定會容易許多哩~ ^^

長期:
◆易經。看能不能熟讀,哈哈~
◆成立麵包教室。這個就不曉得要多長了,反正就列出來囉~


呼~不曉得今年能完成多少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