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夢-擠車、室內空間

我坐在友人W的小汽車裡,打算要去參觀她的家。駕駛當然是由W擔任,我在副駕駛座,後方還有兩三個人,不曉得是誰。

開著開著,來到一個市場入口處,人潮擁擠。W見狀仍是開車前進,只是速度慢多了,人潮也順著車子慢慢讓開,形成摩西過紅海的景象。順順的開著,然後來到一段狹窄的小路,路面出現一個水泥固定住的凸起大石,眼看車子是過不去了。

W仍鎮定的往前開。

料想不到的是,車頭竟然像是海綿般的順著路形而內縮凹陷,甚至還擠出事業線(OS:鋼鐵般的事業線是哪招)!!

眼看再擠下去,我會被波及,說不定我也會遭到擠壓變形,於是我趕緊打開車門出來,W也因而順利通過窄道,我也來到W的家裡。

W家的建物很特別。呈L形的大廳,一部分是電梯等候區,一部分是間舞蹈教室。等候區是清水模,頂上打了投射燈,然後以它為中心拉出同心圓的不同色布匹。我探頭進舞蹈教室,果真還有不少人在裡頭圍坐著,大概是在聽講師說明。

走出電梯間來到W的家,首先看到一個露台,這算是玄關吧,大門則是大片落地窗,特別的設計。從露台處還可以看到隔壁鄰居的燈光,非常的靠近。

露台旁有另一個房間,裡頭有許多白鐵架子,上面堆滿了各式各樣的模型,連地面也擺了不少模型,簡直是到了模型博物館。或者說,這根本是模型控的住家吧。

* * *
W是生活中的朋友,不頂熟,但也算是有緣,工作和舞蹈有關,她的先生也熱愛模型,非常貼近現實的夢。

倒是那棟建物的特色,讓我頗為心動哩。好希望自己有露台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