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綠巨人麵包

348A1243
綠色麵包,已經整形完畢,即將直接放過夜,讓它發酵一整晚,隔天早晨就可以進烤箱了。

348A1249
光從麵團的顏色要猜出是什麼口味,難度很高,在此不賣關子,是摻了 KALE 的麵包。Kale在菜攤上不常看到,和它一樣有著強力抗氧化能力的的是花椰菜。

Kale的中文是羽衣甘藍,我也是查了字典才曉得。

348A1252
這次採用夾餡的方式;先將堅果打進麵團,再裹進mozzarella起士,然後才進模。烤出來的色澤和進爐前的顏色相去不遠。

348A1257
Mozzarella起士誇張的拉絲效果,剛出爐時特別誘人呀~

至於配方,由於是採用羽衣甘藍粉,所以當成一般粉類使用;這個麵團裡,羽衣甘藍的烘焙比例是10%。

這麼一包Kale在台灣不曉得哪裡有得賣,大概是有機商店可以問問。之所以會有這包,完全得感謝住美國的友人G返台帶給我的。

謝謝你,G!



* * *
關於羽衣甘藍的更多訊息,請看這:超級食物羽衣甘藍 排毒抗癌新巨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