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整理

趁著整理書櫃的同時,把一堆文件夾的資料整理了一番。

先說為什麼要整理書櫃好了。

一個多月前在社團裡放出消息,說要把我書架上的書送一送,結果就東想西想的,想要怎麼搞才會比較好。結果這麼一想,倒是想到年底,仍是沒有任何動靜。很巧的,社團裡的康樂股長提議年終交換禮物,於是我心念一動,不如就趁著交換禮物兼聚餐的時機開放家裡,讓伙伴直接來挑書吧。

其實書櫃還沒開始整理,著手的是書櫃底下不曉得放了多久的資料夾。望著近三分之一是空著的空間,大概是去年清出來的。

不曉得今天能清出多少呢?

不多,真的不多了。所有不相干的文件被我清得差不多了,留下的都是對我有意義的,記得當時是這樣。

我還是把一個個的資料夾以及文件紙張翻了開來。

有退伍不久、陸續寫了好幾篇文字的信紙。

有些從辦公室帶回來的文件資料,差不多是兩三年前的。

還有厚厚一疊、從大學時代累積到現在的各式通訊錄:大學社團、廣告課程、森林育、現在社團、資訊公司、廣告公司、進修課程、社區大學、碩士班…林林總總不下二十張。

整理資料最麻煩的來了;每張通訊錄的背後,都有我的故事,而通訊錄上的每個人名,有的很熟、至今還在聯絡,有的沒什麼印象,有的甚至在認識不及五年就辭世的…

* * *

通通嘎掉吧。

記得住的,早就住記了;留不住的,怎麼也留不住。只是,還是免不了有些兒愁悵。

「既然青春留不住-還是做個大叔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