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尋冰記之首都隨意走2

348A8590
Hallgrimskirkja,另一個角度。

大多數的遊客都集中在前方廣場,可以看到階級狀向上的尖塔而看不見後方的教堂主體。巧的是民宿剛好在 Hallgrimskirkja 的後方,當我步行回民宿才能看到這個景象。

348A8595
無與倫比的高聳。

348A8606
分不清是工廠還是辦公樓,但清水模的素面外觀很吸引人,更不用說這帶著斜度的立面,差點兒以為我來到比薩了~

348A8599
某座公寓陽台。

烤肉架,必備;躺椅,必備。冰島人很愛烤肉嗎?我不確定,但燃著的爐火肯定會帶來溫暖則是無庸置疑。在亞熱帶的台灣,烤肉偶一為之剛剛好;在冰島烤肉,一兼二顧呀!

至於台灣的陽台… %^&$@#$$%$%!@*$^

348A8615
陽關道與花園。

起伏的山丘為建物帶來更多的變化面貌,這點在舊金山市區、台北的天母、以及前陣子才逛過麗湖國小一帶,都可以見到沿著山坡興建的許多特色建物。冰島人口密度極低,均溫也低,屋子的樓板高度不會太高,我猜是避免過多熱氣消耗便於保溫。城市的景觀變化越多,越容易從中找到樂趣,我這麼認為。

348A8510
Perlan,又名珍珠樓,頂樓觀景台可以360度眺望 Reykjavik 而不會有任何阻礙,可以說是此地的另一個景點。

348A8573
大教堂也變小了!

348A8517
內部僅管不大,空間感不錯,的確值得走走。

348A8519
看到噴泉就忍不住伸手的觀光模式,哈!

348A8581
遠觀。就六個超大型圓筒,其實是儲存熱水的,真真想不到。

雖然不會開車,但靠著雙腳把冰島首都逛了一小圈,感覺也挺不錯的。這是不會駕駛的自我安慰嗎?

不完全是。在一個人口密度不高的安全小鎮靠著雙腳慢慢體會這裡的環境,才有機會感受旅「行」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