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元宵節的散步

10779
臨時起意打算走到覺修宮,是因為聽到老媽在那兒幫我安了太歲,再加上元宵節中午祭祖吃太飽,想消化一下肚子。這兩個理由,以後者為近因、前者為遠因。說是遠因,也才半個月前而已。

快樂手機上的路線圖。另一個檔案顯示我在1小時3分鐘內,走了7.3公里-幾乎是比我慢跑的速度還快。想也不可能,因為圖中間的藍色線段竟然飄到基隆河對岸的劍潭又再飛回來。

基隆河左岸的路線,我只騎過腳踏車,而且是順流而下。這回不旦是逆流而上,而且是用走的,看到的風景自然更多。

10782
譬如這個角度的圓山飯店,以往都是在捷運淡水線上看到,了不起是走在承德橋上看到,這兒兩者都看到了。

10781
正上方是高速公路十八標路段,可惜少了遠方進場的飛機。

10780
最後來到覺修宮。沒有打卡,倒是求了籤。有道是:「應允很爽利,答案請稍候。」

前三四隻籤都擲無聖筊,想著會不會是我問錯了-之前拿到I-20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出國讀書時,到淡水清水巖祖師廟求籤,擲了好多次都沒有,直到我改問「是不是我自己還沒想清楚要問什麼」,立刻得到聖筊。這回覺修宮的祖師爺應允得毫不遲疑,倒是數度得不到適合我的籤文。

最後是得到了頭籤:

巍巍獨步彩雲間
玉殿仙官第一班
富貴榮華天付汝
福如東海壽如山

這是籤王嗎?一時我意會不過來,先去置放籤詩的櫃子看了一遍,一到一百,就是沒有籤王的格子。那就第一首吧。

雞年元宵節的這天,我在覺修宮,獲得頭籤。

希望我的想望能逐步實現,一如我當年寫論文時的簽名檔:To wih, to want, to will.


什麼?你也想抽籤嗎?來覺修宮的線上求籤吧:

http://www.25977463.org/oracles.as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