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0 直流電風扇

348A5080
剛過大暑的台灣,除了熱,還是熱,簡直要找不出方法來應付了。幸好前陣子遇到好市多直流電風扇+-0特價,硬是比平常少了500元。想想家裡的舊電扇已經垂垂老矣,再加上好幾年前買了個禮物給自己(詳:我的母親節禮物-Dyson DC12 turbo),也差不多該給自己添個新禮物了。於是從大賣場一口氣買了兩台,叫了計程車回家,還是比宅配到家來得划算。

DC Motor Fan X610/DC直流馬達12吋節能遙控立地電扇/XQS-X610。全名有點兒長,還有那個正負零的符號不好輸入,以下就以+-0代稱之。

348A5081
消費電力:28W。這個數字看起來不怎麼厲害,以前還有60W的電燈泡,4尺的T5燈管也將近這個耗電量。然而相較於家裡另一隻交流電風扇耗電55W,28W將近是交流電扇的二分之一了。能省點電,總是好的。

348A5084
台南城市杯作為比例。看起來不算太大的外觀,畢竟這台也才12吋而已,不是太大。

348A5088
拆開外箱,立刻見到部件示意圖。意思是說,組裝也不會太複雜。

348A5089
嗯…就這樣。

348A5090
底座。美工刀作為比例。底座是整組電扇最沈重的部件,為的是要穩定豎起的桿子及風扇馬達;要是太輕的話,容易頭重腳輕而翻倒,那就不好玩了。

348A5093
馬達部件,豎起。這是我認為很美麗的設計處,看不到醜醜的螺絲釘軸承,直流馬達也包覆得非常美觀,絲毫不見紊亂。

348A5112
(嗚~倫家也不想這麼不美麗呀~)

重點是,這個馬達可以90度豎起,大勝多數的交流電扇。

348A5094
馬達頂視圖。很簡潔的造型,我一度懷疑這是不是muji/無印良品設計出來的產品哩~

348A5097
裝扇葉。

348A5098
組裝完成之仰天長嘯;看來可以直接和陽光對著嗆了,哼哼。

348A5099
+-0的標誌。

348A5108
控制面板。凸起的圓形旋鈕控制風力大小,顯示在其左方的LED數字板,最高到9段,最低是1段;更右方的按鈕由近到遠分別負責自然風模式、擺頭模式、擺頭角度(30、60、90、120)、定時模式(2、4、6、8小時)、睡眠模式(1、2、4小時)。

令我欣賞的是擺頭角度分為4段,而非傳統交流電扇的機械控制,只有擺頭或不擺頭可選。

運轉時非常安靜,只有在第9段才會有明顯風切聲;自然風模式時強時弱,非常舒服,真的有微風的感覺;第1段的風力非常微弱(所以是在吹什麼?),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這是款兼具實用美觀又省電的電風扇,簡直可以列入家庭必備電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您自個兒看吧:
348A5102

您瞧出來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