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外訓最後一天的雜念

被派去外訓,也好,剛好趁這個機會脫離一下煩悶的辦公室到外頭走走。每天都在相同的地方待久了,總是會膩。

中午,拿了餐盒,也不管外頭的陰天,就直接前往附近的公園去野餐。好久沒有野餐了,我告訴自己。以前常去松江詩園、國父紀念館野餐,帶著飯盒,看著中午時分人來人往,總是為單調不變的生活增添許多樂趣。工作一換再換,現在的工作場所附近就沒得野餐,只能在辦公室裡安靜的吃著自備的雜糧餐。既然放了出來,當然不可錯過野餐的好機會!

不遠,看到一個鳥友拿著一枝超級大砲套上迷彩衣。裝了垂直把手的D700加上600MM的特級長砲,還有一枝承重頗夠力的雞肉腳架,硬是將20公尺外的大時鐘拍到爆框。那顆鏡頭可以讓我不愁吃穿兩三年呀…

三天的外訓課程終於結束,看看時間還早,便打定主意要走著去上烘焙課。沿著新生南路慢慢走,天空開始飄起雨絲,還可以忍受的地步而不必打傘。來到濟南路口,突然心念一動,就此轉進濟南路。

華嚴蓮社,一間佛寺。更仔細的說,是一棟大樓裡的地下室。

我是來探望故人的。

好久好久以前,我剛認識她的時候,她還是個小女孩,是朋友的妹妹。爾後,我上了大學,還是會不定期的去朋友家坐坐。再爾後,當我退伍、當友人結婚,我還去過友人家數次,當是回娘家。

只不過退伍後,就再也見不到那漂亮可人的小女孩了。這是另外一個話題,會在「凝視太陽」系列裡交待。總之,我再也見不到她了。

進到華嚴蓮社,正準備要往地下室走去時,咦?怎麼地下室的鐵門拉了下來,以前沒有拉下鐵門過呀!至少我來過幾次,鐵門都還開著,我要去探望故人不會受到任何阻擋…

禮佛後,我回過神,帶著悵然上路,在細雨紛飛的這個下午,我走了好久好久的路去上烘焙課。

這天晚上,我做了個夢(見夢-夢裡相見?),起床後,我曉得是故人來,卻是止不住內心的愁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