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夢-夢裡相見?

和一群人即將分手,我看見山頂的昏黃圓月出現竹林後,忽隱忽現,動念問了身旁一位女子,是否願和我一同去堤防走走,她沒有多說什麼說,只略微頷首同意。

在堤防上走著走著,長髮的她漸漸靠向我,先是拉著我,到後來是挽著我,頭肩著我。遠方的明月,竟是不再出現。

不知走了多久,來到一個市鎮,她突然就著路旁嘔吐了起來,卻是吐出極為清淡的液體。我慌了手腳,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在她身旁順順她的背,期望能減輕她的不適。我想,還是趕緊送她回家,讓她好好休息。

附近有一些人在等車,我卻是怎麼也等不到計程車,心裡益發著急,不知何時才會有車出現…

* * *
在不安的心情下起床,還不到慌,但有些悵然。怎麼我會無法照顧好這個女子呢?
她會是我上輩子的情人嗎?還是我那無緣的夢姑呢?

一整天,我幾乎都在想著這件事。

* * *
這其實是上星期三晚上的夢,至今我還印象深刻,記憶猶新。真有夢裡相見這回事嗎?真有上輩子這回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