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大型年輪:金格雙色與丸金鮮奶

GZ3D3539
莫道人長短,勿論人高低。偏偏這張照片根本就是要顯兩家產品的不同處。左邊就算是矮個子,也算是個大型年輪,有14公分高;右邊的高個兒,則是目前測過最大的年輪:16公分。不過照片裡的比例顯然不只是如此,只因為用了廣角鏡頭,才會讓比例失真的。兩者實際上的差距沒有這麼大…

GZ3D3522
這個日文我完全不懂,只知道背面的說明是提到鮮奶。是指鮮奶很棒的意思嗎?有點後悔當初日文課只上了一期而已…丸金鮮奶年輪,寬14公分,厚4.5公分,不管怎麼說,都是個大傢伙。金格,寬16公分,厚4.1公分,是單薄多了。
GZ3D3523

GZ3D3514
金格的年輪就慎重多了,不但有個硬紙盒,盒子裡還有層塑膠袋,層層將蛋糕包起來。

GZ3D3516
從紙盒取出蛋糕後,還可以見到底下有紙盤及叉子,不過這張照片就沒放。

GZ3D3533
年輪疊疊樂。上方是丸金,下方是金格。

GZ3D3549
斷面秀。上方是丸金,下方是金格。明顯可以見到金格的切痕較平整,丸金的切面看起來較有顆粒感。

比完外觀,最後還是要看內在。

在口感上,丸金的鮮奶年輪幾乎被金格的雙色年輪KO。丸金一入口有股難以形容的怪味,很像是豆漿的豆腥味,一開始我以為是自己保存情況不佳所致,好容易吃完了一顆,又去買了第二顆(還真是拚命),沒想到那疑似豆腥的味道仍在,只是變淡而已。會不會是這批的存放問題?可能吧,至少上次的雞蛋年輪的口味還不錯呀…

另一方面,金格的雙色年輪奶味香濃,甜度較高,入口軟嫰,近乎入口即化,並且,以強大的外掛-混和著牛奶香及咖啡香雙重滋味及色彩-取勝。這算是勝之不武吧。
GZ3D3530

金格雙色年輪
購於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0號
售價260元,入手價225元
官網:http://www.king.com.tw/about2.php

丸金
購於天母新光三越超市,台北市天母東路68號
售價160元,入手價115元
官網:http://www.skm.com.tw/index.asp?s=150&c=inf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