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手機送修後的亂走

PHS手機用到現在,也超過十年了,最近這個機子似乎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明明聽到電話鈴聲,才拿起準備按下接聽鍵,畫面整個消失,重新開機後,還得再度設定日期時間,屢試不爽。好幾次都在我聯絡事情時,手機就這麼無預警的故障。終於,我找到全台灣唯一在台北市的PHS服務處(另一個在新竹市),確定星期日還開到晚上九點半,就在館前路上,於是出發前往台北車站。

map1
送修完手機,看看天色還亮,眼看四天連假就這麼結束,頗不甘心。更不甘心的是,明明都已經準備要去慢跑了,結果沒幾步就雨打敗,只得悻悻返家,四天幾乎要成了植物。便趁著這個雨停雲開的好天氣,出發向淡水河濱的自行車道走去。來在市民大道的尾端(頭端?),看看這片車海,又抬頭看到這片天空,臨時改變主意,決定走上忠孝橋,到一個眼界更開的地方去。

整座橋上只有我一個人徒步,其他呼嘯而過的盡是機車汽車公車卡車,然而颱風過後被風捲得服服貼貼的雲,留下好幾道漂亮的弧線。這美景大概只有徒步才得享受的。

時不時我回頭看向台北市端,101還比新光三越矮;時不時有飛機從圓山飯店前穿越,越來越低。待我走到台北橋時,天色漸漸暗了,環河北路處的橘黃色路燈在灰藍色的籠罩下顯得特別清楚,即將進場的飛機也順勢在灰藍色的天色緩慢拉出白色線條…

總算在四天連假結束前,扳回一城,找回我的開闊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