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夢-友人、郵票

我從T的房間出來,回到自己的房間。我們兩個人就住隔壁,所以經常去他那裡一起玩電動。

回到自己的房間,我突然想起,不曉得T的老婆近況如何,打算電話問候一下。才拿起電話,門被打開,一個日本人支支吾吾、比手劃腳的示意著。他不曉得從哪裡找出兩份銅版紙精美印刷、介紹郵票的年曆,說他想要蒐集。我看他這麼喜歡,便取出一本厚紙板絨布面封皮已經嚴重磨損,都可以看到線頭的集郵冊,裡頭除了有保護貼存放郵票外,還有該套郵票的注音字體說明。

看他這麼喜歡,我決定年曆和集郵冊都送他了。

* * *
好友T的老婆住院,前往探視過,看來她的狀況我還是有點掛心。

至於那個日本人,到底是暗示什麼呢?我在羨慕嗎?好久沒有翻閱的集郵冊,曾是我國小國中階段的狂熱對象,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忙,集郵冊幾乎從我的生活消失了。這夢大概是在提醒我,該去找找過去的痕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