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僅一天的玩具-runtastic

map2
新辦了預付卡門號,贈送24小時的3G無線上網,也就是說,我不必再受到wi-fi的限制,想怎麼跑就怎麼跑,於是,趁老天爺賞了個好天氣,趕緊上路了!

之前看朋友在FB上貼的跑步/運動路線圖,許多都是runtastic的,於是我也下載了這個APP。

第一次使用(大概也是最後一次使用)runtastic,不算困難:在market裡找到runtastic,安裝,設定好帳號、密碼,然後就可以上路了。倒是首次使用,會詢問要不要切換成比較精準的GPS模式。好呀,反正也才一次而已。

就這樣,我完成了第一次的運動路線圖,以此文留念。

後記:我還是用回智障型手機了;這比較符合我的使用情況~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夢-作文、公文

我在一個狹小侷促的空間裡,盡我所能的把腦子裡的文字擠出來。

這大概是個地下室吧,空間很小很小,裡頭還吊放了個約略是全開的黑板,還有幾張矮桌子-連椅子都很矮,我幾乎是蹶著腿、膝蓋頂著桌子的坐著;台前的老師(?)交待了作文題目後,人也不知跑哪裡去,我就這麼一頭栽進這個文字世界裡了。

題目是什麼?好像是「我最OOO的一個人/一件事」。我拿出毛筆,沾了墨水,拼命的破題,寫了近一頁後才發現,不是我力透紙背,而是墨水暈了過去,整個稿紙成了花花的。陸續有人交卷離開,我還在繼續努力的,這倒不妨,我左後方還有個女孩子,戴著眼鏡,長得很秀氣,很像是我認識的A。她笑著指了指她桌上的紫色墨水,而我則回說,綠色墨水可以借她。

這地方人漸漸變少,然後空氣中濔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氛,原來是每個人都在計算-我不知在何時跑到前任老闆的辦公室,手裡還是拿著筆,只是這回這裡的所有人都在計算他所交辦的任務,要把一筆帳給算清楚。每個人,或者說幾乎是每個人,都在為那筆總金額不到兩萬元、筆數不及十筆的帳,又是用計算機,或者是紙筆,按來按去的。我還連續按錯了好幾個數字,還不確定要不要按c清除時,不曉得哪裡伸過一隻手來,先按了+鍵。

不知是誰叫了聲「我算出來了」,眾人紛紛停筆,離開。然後前任老闆走過來,遞給我一張密密麻麻雜七雜八的紙,要我把這些數字兜起來,寫篇公文。看到這紙,我當機了。前老闆見狀,指了指他桌上的一疊公文「去參考我的吧」,人又消失到另一間辦公室。

看到前老闆提供的公文,我也去找了張紅色格子的公文稿紙,有模有樣的摺起來,開始抄寫著。「記得這個長官的名字要抄進來,」前老闆臨走前交待的事我才想起,「這樣子才不會被刁難。」

不久,有個舊識探過頭來問我在做什麼,又過了一會兒,一群人從走道另一邊的辦公室陸續出現,各自帶了便當在我左近坐下來吃飯。看到這情況,我決定不管了,吃飯更重要,於是開始收拾我的文具,將我的筆袋捲起,準備要收工。

* * *
被鬧鈴吵醒。

該說是個焦慮的夢嗎?還是我又開始不安分了呢?前天的夢境出現吳寶春師傅,和他合照,細節全忘了,今晨又出現新夢,是要我別偷懶嗎?

前些日子在散步時,開始構思著要動筆的故事,「烤箱裡的治療」,以及想要進行的方向「麵包聊埕-Bread session」。不過,想歸想,想又不必負責,遲遲未有任何行動。捲筆是要收工了,還是要起身呢?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逐日記-黑門市場補遺

348A6109
漏了2張照片。西瓜直接用塑膠帶綁著出售,酷!一顆要價¥1780,貴!

348A6110
某種葡萄。很可愛的模樣。

至於兩天後的京都錦市場,擠滿了觀光客,反而我沒拍太多照片,那是後話了…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夢-友人、郵票

我從T的房間出來,回到自己的房間。我們兩個人就住隔壁,所以經常去他那裡一起玩電動。

回到自己的房間,我突然想起,不曉得T的老婆近況如何,打算電話問候一下。才拿起電話,門被打開,一個日本人支支吾吾、比手劃腳的示意著。他不曉得從哪裡找出兩份銅版紙精美印刷、介紹郵票的年曆,說他想要蒐集。我看他這麼喜歡,便取出一本厚紙板絨布面封皮已經嚴重磨損,都可以看到線頭的集郵冊,裡頭除了有保護貼存放郵票外,還有該套郵票的注音字體說明。

看他這麼喜歡,我決定年曆和集郵冊都送他了。

* * *
好友T的老婆住院,前往探視過,看來她的狀況我還是有點掛心。

至於那個日本人,到底是暗示什麼呢?我在羨慕嗎?好久沒有翻閱的集郵冊,曾是我國小國中階段的狂熱對象,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忙,集郵冊幾乎從我的生活消失了。這夢大概是在提醒我,該去找找過去的痕跡了。

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手機送修後的亂走

PHS手機用到現在,也超過十年了,最近這個機子似乎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明明聽到電話鈴聲,才拿起準備按下接聽鍵,畫面整個消失,重新開機後,還得再度設定日期時間,屢試不爽。好幾次都在我聯絡事情時,手機就這麼無預警的故障。終於,我找到全台灣唯一在台北市的PHS服務處(另一個在新竹市),確定星期日還開到晚上九點半,就在館前路上,於是出發前往台北車站。

map1
送修完手機,看看天色還亮,眼看四天連假就這麼結束,頗不甘心。更不甘心的是,明明都已經準備要去慢跑了,結果沒幾步就雨打敗,只得悻悻返家,四天幾乎要成了植物。便趁著這個雨停雲開的好天氣,出發向淡水河濱的自行車道走去。來在市民大道的尾端(頭端?),看看這片車海,又抬頭看到這片天空,臨時改變主意,決定走上忠孝橋,到一個眼界更開的地方去。

整座橋上只有我一個人徒步,其他呼嘯而過的盡是機車汽車公車卡車,然而颱風過後被風捲得服服貼貼的雲,留下好幾道漂亮的弧線。這美景大概只有徒步才得享受的。

時不時我回頭看向台北市端,101還比新光三越矮;時不時有飛機從圓山飯店前穿越,越來越低。待我走到台北橋時,天色漸漸暗了,環河北路處的橘黃色路燈在灰藍色的籠罩下顯得特別清楚,即將進場的飛機也順勢在灰藍色的天色緩慢拉出白色線條…

總算在四天連假結束前,扳回一城,找回我的開闊空間。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椰子麵包

348A0203
用了整罐200G的椰漿,外加45%的新鮮椰子仁以及20%的有機葡萄乾,這個麵包大概是不可能在麵包店裡看到了。這張照片是經過一夜發酵,大清早即將入爐前的模樣。有點兒發過頭了~ ^^"

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遲來的月亮

348A0277 昨天沒來得及拍到中秋節的月亮,遲了一天才出現。預祝大家明年的中秋節快樂呀~ ^^"

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逐日記-黑門市場2

348A6077
看到這麼多的生咖啡豆直接放在店門口,我眼睛立時發亮的被吸引了過去。不過,我還是向店主問了問「霞信意得斯咔?」只見理了平頭戴著圓框眼鏡的個性店主很酷的點點頭,算是同意。

有著沈靜的職人精神的老闆,讓我想到好友B。他去過日本的次數比我去台南的次數還高;他會的日文比我會的英文還多;他對建築歷史的喜愛比我對志玲的愛還深。B大,我還等著你出書哩~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夢-同事、運動會

我看到前同事M躺在床上,我則是在她不遠處的書桌,靠著。

雖然她躺著,並沒有休息,而是和我討論一堆收折起來的大紙箱要怎麼存放在書桌旁會比較好。書桌其實就緊靠著床頭,而那些紙箱佔了頗大的空間,如何存放才不會擋道便成了傷腦筋的事了。

是要靠著床放呢?還是倚著書桌放?反正很難搞定就是了。

畫面一轉,M變成會議主持人,我則是會議廳裡的觀眾之一。說是會議廳,又很像是運動場,羅馬競技場式的半弧形空間,有許多人在舞台上演出,跟運動會沒什麼兩樣。

* * *
最近的夢都想不到什麼重點,奇怪。大概是日子過得還算順遂吧~ ^^"

也好。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逐日記-黑門市場1

348A6056
我喜歡逛市場,而且寫了拍了好多次、寫了好幾篇的市場文,算算不下十篇。這也是說,我看過不少市場。但日本的市場,至少就我看到的黑門市場,在整潔度上完勝台灣的任何市場-完全聞不到任何腥味。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夢-麵包掉地上

我把發酵好的麵團從保麗龍箱裡移出來,準備放到流理枱上,一個不留神,失手了,麵包整個掉到地板上。

彎下腰,把整個烤盤連同麵團拿起來,再放到流理枱上,麵團多了些缺口,似乎是發酵不足,或者是筋性不夠導致裂開,那些缺口看來不怎麼平整。還有一部分麵團留在地上。我拾起那些地板上的麵團,糊回原來的位置,又捏又揉的,把麵團重新整型完畢,再將烤盤送進烤箱裡。

* * *
前幾天還真的發生這麼烏龍的事,一早起床還在迷糊之際,將裝了麵團的烤盤放在流理枱旁的水槽邊,完全沒注意到保持平衡,結果還真的掉到地上,砸了我的腳。隔天就作了這個夢…囧…

其實,我分不清這是夢還是真的事,還是我把真的發生的事當成夢,總之,在這虛實不分的世界,真真假假的又何妨呢?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逐日記:道頓堀夜景2

348A6007
超巨大的帝王蟹!在我拍這招牌的同時,大概也有四、五個觀光客駐足拍照,顯然這隻實在是太震撼了!在台北不曉得會不會被規勸下來呢?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食日記:丸龜拉麵

348A5997 據說台北也有丸龜拉麵的分店,我沒去過,倒先來日本嘗嘗了。前方盤子右邊是炸蔬菜,左邊是炸南瓜,價格都不算貴。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逐日記:街貓

348A5964
在巷弄裡逛來逛去的同時,也發現了此間的街貓,一樣會在耳朵上剪一小角代表了TNR,大概是許多國家共同的默契吧。

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逐日記:道頓堀夜景1

348A5976
道頓堀實在太好玩了,或者說,這個很像西門町的所在是我從來沒逛過的地方,再加上身為異鄉觀光客的身份,讓我看每件事情都多了付粉紅色的眼鏡。這個大型握壽司招牌,大得很!

348A5975
這個是河豚。

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台南行

348A8076
玉井青果合作場裡壯觀的芒果大軍,這大概可以讓日本人羨慕到流了滿地的口水吧~ XD

348A8077
蘋果芒果。紅通通的顏色,真是討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