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紫薯麵包,再一次

348A2416
從同事那兒獲得令大吃一斤的紫色地瓜,想想這麼多的地瓜要如何消耗:煮地瓜湯搭配老薑及黑糖是不錯,但紫薯看來顏色就不怎麼搭;煮一鍋的糖做拔絲地瓜也很好,但燒一鍋糖又太費工了;燒一鍋水加上白米配合地瓜塊做成地瓜稀飯也是好主意,只要有荷包蛋加豆腐乳加鹹花生及醬瓜就沒問題…林林總總的念頭在腦子裡閃過,都還是被我打槍,因為外在條件都不怎麼適合。最後我還是走了回頭路,把地瓜蒸熟後揉進麵粉裡,結案!

348A2418
因為,我的紫色麵包完全不摻水,全部由地瓜提供水分,消耗的地瓜自然很多很多囉~ ^^

這個三角形的切面不是刻意造成的,而是因為麵包沒桿捲好又太蓬鬆,脫模時有一小塊黏在模子上,導致這條麵包跛了一條腿…囧…

另外,那個麵團中間淡白色的夾餡是ricotta cheese,因為特價時買太多了,只好努力消化囉~ XD

想看顏色更紫的麵包嗎?紫式部麵包肯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