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紅高粱麵包

348A6324
紅高粱倒入進料斗。幸好鏡頭可以這麼靠近,肉眼恐怕就沒辦法了。

348A6326
石磨啟動,略略帶著紅色的紅高粱粉流洩而出,彷彿下起赭紅色的五月雪…囧…紅高粱是受了什麼冤屈嗎…

348A6329
磨成粉的模樣。看來不怎麼細,然而這已經是石磨最細的刻度了說… ^^"

348A6346
倒在工作枱,準備開工。從這裡開始,左手揉麵團,右手按快門,就是這麼簡單~

348A6354
倒水,開工。

348A6357
起手式。畫圓。

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不加揉搓,不能成麵團。在少林足球中,自從阿梅露了一手太極揉製饅頭後,五師兄在臨陣對敵中領悟到以柔克剛的道理,不再硬碰硬的和對手過招…(OS:根本是找不到人當球門了吧~)

348A6362
梭哈!

所有的水都加了後,再來是打破粉牆,將所有圍在旁邊的粉也扯進來,全都要和在一起。有道是「你儂我儂,忒煞情多」…

348A6365
「…長陪君旁,永伴君側…」最後到達兩光境界…不是,是三光才對:手光、麵光、枱面光。到這個時候,差不多揉麵團的工夫就告一段落。

348A6343
再邀請被打入冷宮許久的Colby-Jack起士。當時趁著跳水價大批買進,然後放進暗無天日的冷藏室中,「…養在深閨人未識,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麵包側。…」白居易可是先知呀~

348A6369
好啦,唏哩呼嚕的就送做堆,擀捲成這副模樣…

348A6370
「一夜無語,渺萬里層雲,千山暮雪,隻影為誰去。」反正放進保麗龍箱裡發酵,過了一夜通常會變成這個樣子就是了。

348A6373
經過太上老君七七三十五分鐘的烤箱後,出爐!

348A6374
斷面秀。自從沒有料理東西軍可以看之後,斷面秀也越來越沒有看頭了…囧…



材料:
水手牌特級強力粉 400g; 80%
紅高粱粉       100g; 20%
水            310g; 62%
速發酵母       1/4t; 0.16%
Colby-Jack起士   30%
葡萄乾         20%

作法:
1. 強力粉+紅高粱粉+速發酵母,分次加水,揉成團。
2. 分割,擀平,置放餡料,捲成圓形。
3. 靜置一夜發酵。
4. 190度,30分鐘烘烤。(每台烤箱溫度不一定,請自行調整)
5. 出爐後置涼即可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