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夢-甲蟲變怪獸

我在某個廣場的階梯上,或者說是某個階梯似的廣場,看到一個小小的隔間,直覺那是個廁所。我進到小隔間裡,正要解放時,發現牆面有許多特別的物品,仔細一看,才曉得那些是不同類型的甲蟲,其中一隻甲蟲看起來很巨大,約莫有我的手掌大小,只見它停止爬動後,緩慢把張開的甲殼收攏,原本龐大的身軀變成只剩三分之一大小,看得我都忘了自己來到這個隔間是要做什麼。

才想起我要解放。對著有不少青苔地衣的牆解放。

此刻,我腳邊有一個看不出來是什麼的物品,於是我瞄準了它,沒想到,原本那小小的物品,逐漸變大,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濺到尿液的緣故。剛開始還像個麻雀大小,然後像鴿子…然後像小狗…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大到我開始怕了它,趕緊拉過半透明的塑膠拉門想把它隔開。一開始還能隔開它,沒料到當它體積變大時,竟開始想找縫隙鑽過來,到它變成土狗般大小時,已經曉得要往我這邊的拉門鑽過來了!

眼見拉門擋不住它,我嚇得拔腿就跑!

* * *
呼~好驚險!沒事我幹嘛犯賤,用尿去沖它呢?

* * *
這夢境是最後一幕,往前還有一幕或兩幕,但我已記不真切了。

就在這夢的當天,我拿了麵包去社辦,和伙伴聊得挺開心的。其中有人提到ㄒㄒ文創,說我可以去那裡開課。對喔,怎麼我沒想過那裡呢?先前我還想著只是在青年服務社之類的地區教室開課,即使還沒著手詢問,就想到要規劃出八週的課程內容。倒是伙伴丟出這麼個想法,而且還有人說可以為我介紹牽線,然後其他人便煞有介事的說了起來,真是始料未及的越級打怪呀!

不然我為什麼要被它追呢?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另一個伙伴考了研究所榜首,這也是我無形的壓力吧。

到底那追著我跑的是什麼,已不再是重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