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檸檬餅乾

348A3660
先說結論:用了手邊最好的原料,香味真的絕佳!

從老媽那兒拿了6顆檸檬,原本是她要泡著開水喝,但沒空處理,乾脆轉給我。大概是她先前嘗過柳橙麵包的好滋味,還想如法炮製一番,所以特地多買了給我吧。

說真的,要一口氣處理6顆檸檬還真的很厚工,要洗要切要去籽要打碎,光是前置作業就得花上不少時間,於是我心一橫,決定不再去籽,直接把每顆檸檬切成八塊,全都塞進隨身果汁機裡,摻了約100cc的水打成汁,然後一大半摻進麵包裡,剩下一小半…嗯,來做餅乾吧。

我參考了之前做過好幾次的軟餅乾配方,只是,每次我的配方都不一樣,不是奶油減少,就是砂糖減量,再不就是雞蛋增加,總之,真的很難找到一模一樣做法,也難怪我做不來精緻甜點…囧…

近400公克的伊思妮無鹽奶油、從日本帶回來的北海道甜菜根糖以及嵯峨野匠庵的種子島粗糖、本產的檸檬…主要原料對了,其他的不要太差就行了。

這些分散的各種原料,花了時間之後,成了「味自慢」檸檬餅乾。這大概會是空前絕後的作品,除非哪天又從日本扛回相同的原料囉~

最後,照片裡那一大塊的還是餅乾;懶得把最後一批一個個的成形,乾脆攤平成一塊,置涼後切片。這是餅乾,不是仙貝~ XDD

348A3663
右下方的楬色物是沒被打碎的檸檬皮。餅乾裡的檸檬纖維讓完全平板的口感有了變化,真的太讚了…

348A3664
第二爐的樣子。將烤架調高一格,上色比較明顯。


作法不再多說,只列出配方:
Isigny 奶油 380g
甜菜根糖 350g
粗糖 150g
雞蛋 4顆
檸檬 2顆,另外加水約50g
低筋麵粉 250g
高筋麵粉 650g




PS. 今天又走了1.5小時的路,跨過三條大小不同的河,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