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夢-修正文字

我和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C在一間路邊小小咖啡店前,站在圓桌子旁啜飲著咖啡。我們有在交談嗎?似乎沒有,就只是圍站在那兒,啜飲著各自的咖啡。

馬路的地面是用大塊卵石鋪成的,就像是歐洲小鎮的街道路面,整體的氣氛很舒服,即便我們都沒有晤口說話,也很自在。

沒多久,朋友T出現,我趁機把一段文稿拿給他看:

「在AAA前往某地的時間…」
「在BBB前往某地的時間…」
「CCC」

他讀了我的文字,調整為:

「是AAA前往某地的時候了…」
「是BBB前往某地的時候了…」
「CCC」

那段文字就像是在PPT頁面上一閃而過,我一邊想著要怎麼介紹C和T認識,一邊想著T的說法好像更貼近文本的意思。

* * *
醒來後,我立刻想到T的敏捷反應。

T是我很久的朋友,他的頭腦非常靈光、反應很快,很是令我敬佩。對於他修正我的文稿,我還得再看了下文後才曉得他何以要這麼修正,因為這似乎是來自一段電影的台詞,在我第一時間沒想到的狀況下,他能立即聯結到那個畫面說了出來,好厲害。

C是認識不到五年的朋友,雖是業務上的往來而認識,久了也時不時聯絡,成為人際網的一員。

* * *
在寒冷的冬天被鬧鐘叫醒,準備起床上班是件很掙扎的事情。

這個夢是提醒我,起床的時候到了嗎? XD

等等,那段文字莫非是:
「是出發尋找原力的時候了」嗎?

莫非我也中了星際大戰的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