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2017聖誕快樂

348A8353
再度來到聖家堂過聖誕夜,只要時間允許的話。今天再度帶著移軸鏡上路,考驗夜間手動對焦的功力。

348A8355
來聖家堂的次數早已記不真切。本來打算今天帶老媽來見識子夜彌撒的溫馨,但她早已和舅舅有約,跑出去玩,只能留待明年再帶她來了。

348A8360
天主教聖家堂。聖家堂。新生南路二段50號。

位在加泰隆尼亞首府巴塞隆納,由高弟(Antoni Gaudí)設計,動工於1882年的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其知名度遠勝新生南路的聖家堂。然而位於大安森林公園對面,交通方便,當然是我拜訪的首選。

348A8361
由建築師林柏年設計,完工於1965年,這是台灣最大的天主教教堂。

348A8363
內部空間真的很讚,尤其從二樓拍攝,更是精彩。

348A8365
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加入了最美的器樂合奏,令人動容;在這麼棒的空間裏,能聽到人聲唱頌,也是天籟。也難怪每次來聖家堂彌撒,總是讓我熱淚盈眶,因為,那感動無與倫比…

今年家人算是不怎麼平順,自己的身體狀況也不算非常順利,儘管如此,一年還是過了。至少沒有更壞。



在此,依然把聖誕快樂,獻給我的親人,我的朋友,願平安喜樂與你同在。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