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基隆河怎麼走,我就怎麼走

20314
這是今天的路程全圖。

先是搭捷運到南京三民站下車,到民生東路三民路附近宅配後,便啟動了 APP,開始記錄今天的行程。從基五號(關山)疏散門進入基隆河之後,一路順暢無比,都沒遇到什麼人或車,因為今天冷又溼,出來活動的人減少許多。

20324
民權大橋。

橋的這頭是松山區,那頭是內湖區。跨距頗長,橋身挺俐落,不曉得建築師當初設計時的考量是什麼,是少數我見過的漂亮橋底。

20228
松山機場盡頭的盡頭。

沒有呼嘯起飛的航空器,在我經過這段路的時刻,有的只是從東湖方向飄過來的雨霧,那是我剛走進水門不久即發現緩慢移動的一片濛濛,至此籠罩我全身。不知是被風吹斜還是當初種植即已歪斜的兩棵目測不出樹種的植栽,配合著細雨襲來的方向而歪了身軀,如果水霧再濃厚一點,如果雲霧再低一點,彩度會更低,那麼,全世界的蕭索都會聚集過來,和我一起…

20226
基隆河轉彎的地方。

基隆河從南港到大直這段原本是彎來彎去的(見:基隆河截彎取直),偏是這段沒有被拉直,堤頂大道那端大樓林立,我這端才脫離松山機場不遠,一片平坦。

雨霧逐漸散去,遠方已見天光,綠草更見青翠。

20225
雙溪匯入基隆河的沙灘,社子島是對岸。即便天空已開,身後的細雨重新追著我-剛好讓我順利走過那段截彎取直的河道。

20223
今天的總里程與時數。



相較於高中同學今天去跑52K的超馬,我根本是小嫩嫩… 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