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趁著冬陽踩購趣

23238
上星期走基隆河的南段,這回改走北段、向著下游走。

新手機搭配這款 app,路線定位頗準的,不會像上隻手機,一下飄到河中央、一下跳到河對岸,那種御風而行的快感,就算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呀~囧

23215
雙溪橋。

陽光從西方而來,剛好映照著橋底的單純結構-說單純太單純了,因為雙溪不算是太大的溪流,毋需跨越太長的距離,不需使用施工難度高的工法,只要能跨過小溪即可,顧不上美觀。

23212
剛過五分港溪不久的基隆河畔。

兩株苦楝,對岸的社子島以及延伸向前的自行車道,獨自走在冬日午後的陽光下,不論是身體或心情,都頗為開闊舒爽。

23209
社子橋。

表面上這是座斜張橋,底下卻使用大量的鋼構,或許我得靠近到河邊,才能曉得斜張橋大跨距的奧義吧。

23241
社子橋自行引道。不需要高強度的架構,看起來就是這麼陽春,很像是大型樂高積木堆疊起來的,哈!

23210
洲美橋。

這是座快速道路的橋,規格相對提高許多,比社子橋的鋼構還要工整,管線也收拾得整整齊齊的,看來有點兒嚴肅,卻有股重複的美感。

23242
洲美快速道路,臨近磺港溪處。

即便是大型鋼構,還是能看到些許曲線,挺有趣的。這裡剛好可以擋住西晒的刺眼陽光,有足夠的蔭涼可以欣賞對岸的社子島以及粼粼波光的基隆河,因而聚集許多休息的騎士。我頂多是使用這兒的流動廁所就又上路了。

23204
洲美快速道路佐磺港溪與社子橋。

自行車道在此轉了個近九十度的大彎,剛好可以同時看見這三者,是個挺不錯的景點呦~

23203
芒草。

太陽仍高掛,斜射角度不足,少了那股與芒草輝映的金黃光線,可惜。

23202
基隆河漲潮中。照片左方的些許大樓,已是蘆洲捷運站旁的大型社區。

23201
日式庭園的苔景與夕陽,才怪。

自行車道旁的小小青苔在陽光下顯得青翠而鮮明,給它一張低角度特寫。手機取景即使再方便,低角度盲拍仍是賭運氣居多,這張算是結果不錯~

23199
關渡防潮堤上的關渡漁港。太陽差不多落在觀音山後,少了陽光的照拂,自此開始變得冷起來了。幸好距離我的目的已不遠,再撐一下就到了。

23237
終點是北投好市多;為了採購折價品,再加上中午吃太多、昨晚吃太飽,所以就花了100分鐘、走了9.5公里的路來此。最後,當然就搭捷運回家囉~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